二次供水和水箱供水(二次供水水箱是什么水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次供水和水箱供水(二次供水水箱是什么水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次供水水箱(现在二次供水还用水箱吗)

很多人对二次供水安全非常重视,尤其是水箱的安全问题,但现在比较普及的是无负压供水设备,是不需要安装水箱的,直接与市政管网相连接,但是不会产生负压。经济又节能,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只有极少部分使用水箱,但基本也不会出现事故,大家不必担心。

住宅楼顶水箱早已淘汰

早期的供水都是水箱,用水泥砌的,上面有箱盖。在检查中,发现过有的水箱由于箱盖缺损,水箱内的水不太干净的情况。但是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逐步淘汰了这种用楼顶水箱供水的方式。

之所以淘汰这种水箱供水方式,一方面是因为水箱在楼顶,难以管理,容易出现二次污染;另一方面,在夏季高温季节,楼顶气温高,水中余氯挥发快,有时水箱中微生物会超标。

高层住宅不再用水箱供水

近几年,各小区高层建筑越来越多,这些小区的较高楼层的住户,水厂是无法直接供水的,必须经二次加压后才能供到高层住户。所以全部是采用的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进行二次供水。

“这种设备,没有水箱,实际上就是充分利用了供水管网中原有的压力,通过连续接力增压,把水供到高层。简单地说,大体上就是先把水压到一个楼层,接着再从这里压到更高的楼层,依此类推,中间不需要水箱蓄水转换,所以说这种方式虽叫二次供水,但与直供水基本没有差别。”

现有二次供水每年都检查

那么还有没有采用水箱进行二次供水的单位呢?有。

“目前,采用水箱二次供水的,主要是单位、宾馆或商场,对于这些二次供水单位,一般每年至少要检查一次。”相关人员介绍说。不过,这些单位的水箱,基本也早就采用了国家规定的全密封不锈钢水箱,并且基本不放在楼顶,而是放在了地下室内。只有极个别的老单位还在用水泥水箱。对于公共场所的二次供水,市卫生监督所会每年进行量化打分,对于各单位的二次供水工作,市卫生监督所也会每年检查指导。

当然最好的还是使用二次供水系统,力通水务集在线监控、实时监控、数据地图、数据报表、报警异常、统计分析功能为一体的二次供水监控管理系统,借助该系统可实现对城区全部二次供水设备的远程控制、运行数据的实时记录和运行状态的远程监控等功能,及时、准确地掌握泵站运行信息,及时发现问题并迅速做出反应,有效解决了二次供水设备管理不善的问题,保障用户安全稳定用水,实现二次供水管理科学化。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二次供水和水箱供水(二次供水水箱是什么水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