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正的ui设计师要具备什么(做好一个ui设计师应具备哪些知识和技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个真正的ui设计师要具备什么(做好一个ui设计师应具备哪些知识和技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既要确保APP整体的美观性,又要满足用户的操作需求;既要引导用户及时完成操作,又要节省用户的学习和认知成本;既要借助APP增加品牌的知名度,又要APP能为用户带来愉悦的体验……

其实,APP UI设计并没有大家所想的那么难,只要掌握以下5个技巧,设计小白也能轻松设计出让人满意的作品。

UI设计通用技巧一:创建排版层次结构

良好的UI设计层次结构能有效将界面的主要元素和次要元素区分好,营造合理的秩序感,并提高界面的易读性。

如何创建排版层次结构

① 减少界面的字体数量,建议仅使用两种粗细不一的字体,并利用重量差异区分界面的信息层级。

② 将界面字体样式降至最低,避免混合使用粗体和斜体,避免给人一种草率和支离破碎的感觉。

UI设计通用技巧二:保持一致

若界面存在多种具有相同交互作用的元素设计样式,如:多种主要按钮样式、多种输入样式等,都有可能会引起用户混乱和不确定性,继而产生不舒服的情绪。

相反,界面元素保持一致性,有助于消除混淆,减少用户期望的认知工作量。

如何让界面保持一致性

① 所有内容按网格对齐或引入任何一种视觉排列系统;

② 整个APP运用一致的配色方案;

③ 所有UI设计的导航元素保持一致;

④ 在不同情况下多次使用相同的设计元素,并利用颜色区分它们;

⑤ 建立强烈的视觉层次感,突出界面的重要内容。

UI设计通用技巧三:留白

留白,是一种简洁有效的设计,虽然表面看上去什么都没有,却能让界面层级变得更清晰有层次感,以及强调界面中重要的信息。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留白有很多好处,但如果处理不当,会让界面变得单调乏味。

如何处理界面的留白?

① 将留白视为正空间,逐步减少界面中多馀的内容和UI组件,以便找到理想的空白区域。

② 将界面中所有元素紧密摆放,随后慢慢增加彼此之间的距离,直到从视觉上界面达到舒适的状态。

UI设计通用技巧四:不要将灰色字体放到彩色背景

当灰色字体放在白色背景时,他们之间的对比度会降低,看起来整个界面会变得更简洁干净;但如果灰色字体放在彩色背景上,会从视觉感官上觉得界面少了亮点,而显得画面不干净,稍微有点脏。

如何设置字体颜色?

① 尝试将文字颜色调整到更接近背景的颜色,更有利于创建界面的层级关系;

② 若使用白色文字时,稍微降低文字的不透明度,会让文字和背景看起来更协调;

③ 若背景色彩较柔和或偏冷时,仅降低白色字体的不透明度会让本文看起来有点苍白无力,这时可尝试将文本颜色改成与背景颜色相同的色相,然后调整文字的饱和度和明度。

UI设计通用技巧五:尽量少用Borders

当你想更好地区分界面中的元素时,请尽量减少使用Borders,因为这样会让你的UI设计看起来非常繁琐且复杂。

如何区分界面各项元素?

① 利用box shadow可以营造边界感,使界面看起来更加精致,同时也不会分散用户的注意力。

② 相邻元素只要采用微妙差别的背景色,就能让用户轻松区分两者。

③ 拉近相关元素之间的距离,对关联性不大的元素增加额外的留白,能突出整个界面的层级结构更加清晰。

要学会UI设计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捷径,以上所介绍的只不过是一些常用的设计技巧,如果你想真正设计出优秀的作品,一定要持之以恒且练多看多想,这才是学习设计最快的进步方法!

更多一个真正的ui设计师要具备什么(做好一个ui设计师应具备哪些知识和技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