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什么算中产阶级(中产阶级的划分标准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什么算中产阶级(中产阶级的划分标准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好的知识,改变你的认知,大家好,我是明墨,大家经常说中产阶级,但是中产阶级具体应该怎么定位呢?

美国著名的社会学家赖特?米尔斯出了一个关于“中产阶级”的定义,即“中产阶级”就是一个这样的群体:?

1、 依附于庞大机构,专事非直接生产性的行政管理工作与技术服务;?

2、 无固定资产,不对服务机构拥有财产分配权,较难以资产论之;?

3、 靠知识与技术谋生,领取较稳定且丰厚的年薪或月俸;?

4、 思想保守,生活机械单调,缺乏革命热情,但为维持其体面与其地位相称的形象而拒绝流俗和粗鄙的大众趣味。

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所以百姓的生活水平早就达到了小康标准。生活奔小康,这是七八十年代人们的愿望。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但是并不代表所有人都摆脱了贫困!而且现在很多人都想奔中产阶级,那按照中产阶级的新定义,有多少小伙伴达标了呢?

根据数据统计,目前中国有3320万户已经达标中产家庭水平!这其中有两千多万户一直都保持这个水准,还有1000多万户是新增的!这些中产家庭基本上都汇聚在一线城市,小城市的占据比例还是略少一些!

那这个水平又是怎么定义的呢?根据胡润研究院的报告数据显示,中产家庭的新标准按照净值来算,需要达到资产三百万以上才算!也就是说,资产中不包括还有贷款的房屋、汽车等等!

这也是为什么在三、四线小城市,占据比例小的原因。不知道小伙伴们有多少人入围了呢?根据数据显示,能够达标的家庭基本上都是商业家庭,也就是说,普通的上班族能够达到这个要准的基本上很少。普通老百姓如果仅靠固定的工资,想要成为中产家庭几乎是难比登天!

你觉得什么样的收入水平才能算中产阶级,请在评论区下方留言!这里是明墨,记得关注我,每天更新!

更多中国什么算中产阶级(中产阶级的划分标准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