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币是国家发行的吗(中国五行币什么情况),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五行币是国家发行的吗(中国五行币什么情况)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国家没有发行过五行币,五行币是传销集团虚拟的一种圆形钢片物,是违法犯罪的产物。五行币的体积比普通一元硬币稍大,犯罪分子号称是纯金打造且具有高昂价值,实际没有价值,无法流通。该传销组织的运营主体是一个没有注册地址的网站,创建人名张健,网站名为“云数贸联盟”,创建人张健后来和妻子逃到了泰国,2014年10月被泰国警方抓获。

五行币的社会危害

五行币的本质是传销,与九十年代盛行的传统传销方式不同,五行币传销不需要聚众洗脑,而属于新出现的微传销,组织者与被害对象之间不用见面,仅依靠通讯设备,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等对受骗人进行洗脑。这种类型的骗局隐蔽性极强,大多是由犯罪分子在境外操纵,因此打击难度较大。

五行币已经作为国家公布的十大传销典型案例之一,被警方查办。2017年以来,我国公安部已指挥全国的公安机关展开多次、多地的集中打击行动,抓获了一大批五行币传销的骨干分子。

更多五行币是国家发行的吗(中国五行币什么情况)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