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体质高原反应强烈(高原反应是体质不好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体质高原反应强烈(高原反应是体质不好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什么样的的人容易产生高反?

因人而异,未上高原前很难遇知。身体弱者未必反应大,体魄健壮者未必无反应。每个人的反应表现形式也各不相同。一般情况下,瘦人好于胖人,女士好于男士,矮个子好于高个子,年轻者好于年老者。容易有高原反应基本有以下几类人群:

1.肥胖者由于耗氧量较高,出现高山病的机会一般大于较瘦者。

2.平时有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高原反应。

3.低血糖的人容易发生高原反应。

4.老年人容易有高原反应。

5.亚健康人群更容易有高原反应。

如果你从未进过高原,在进入高原之前,一定要进行严格的体格检查,如发现心,肺,脑,肝,肾的病变,严重贫血或高血压病人,请勿盲目进入高原。如果你只患有一般疾病,必须预先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并不是每一个登上高原的人都会出现高原反应,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没有高原反应的人,下次登上高原时未必就没有反应。而且高原反应并不是可以通过反复锻炼就可以克服的。

所以一般体质差的人,在进入高原地区,需要提前预备防范的药物。

一般可以到网上搜索到防高反的药物,奥默蓝养片,红景天等

前往低海拔地区,然后逐渐升高海拔,逐渐适应。

什么人容易高反

您好!

脑供血不足的人、心脏病较严重的人、有鼻炎症状的人。由于自身器官问题和适应性差都会不同程度会高原反应。

***类人,肥胖的人

肥胖的人无论是在走路还是运动的时候,都是比较耗氧的。而高原反应的主要反应就是缺氧,因此,肥胖的人是比较容易产生高反的。

第二类人,血压高的人

高血压的人到达高原后,血压会随着海拔的增加而有所增加,这也会增大高反的可能。

第三类人,贫血的人

贫血就是血里面的血红蛋白比较少,而血红蛋白的主要功能是运输氧气,因此,血红蛋白少,高原地区空气又比较稀薄的话,是比较容易发生高原反应的。

其他人群

其他,如有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容易发生高反。如亚健康的人,也比较容易出现高反,同时,在高原地区有感冒的人也要注意,这也是比较容易发生高反的。

愿您生活幸福!

什么样的体质比较容易发生高原反应?

体质差的人容易出现高原反应,高原反应重点是看抵抗力。

肥胖的人因为常年的胖身体就会慢慢若下来,而需要支持那身肥肉的能量多,所以这类人几率大。当然了也有肥胖的人经常锻炼,也可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类人就很难出现高原反应。

贫血的人是容易出现高原反应。

三高人群和心脏不好的人出现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因人而异,未上高原前很难预知。身体弱者未必反应大,体魄健壮者未必无反应。每个人的反应表现形式各不相同。一般情况下,女士好于男士,瘦人好于胖人,年老者好于年幼者,矮个子好于高个子。总之,无论男女老幼,无论体强体弱,保持豁达、乐观的心态至关重要,只要进藏者能遵循上述几点,您就会在进藏后很快驱除高原反应的困扰,乘兴而来,怡然而归。

形成高原反应的原因是:空气稀薄、气压低、空气中含氧量减少,人们处于缺氧状态。因此很多人把高原反应视为进藏的障碍

预防和降低高原反应:进入高山前应对心理和体质进行适应性锻炼,如有条件***在低压舱内进行间断性低氧***与习服锻炼,使机体能够对于由平原转到高原缺氧环境有某种程度的生理调整。目前认为除了对低氧特别易感者外,阶梯式上山是预防急性高原病的最稳妥、最安全的方法。

专家建议,初入高山者如需进4000m以上高原时,一般应在2500~3000m处停留2~3天,然后每天上升的速度不宜超过600~900m。

到达高原后,头两天避免饮酒和服用镇静催眠药,避免重体力活动,轻度活动可促使习服。避免寒冷防冻,注意保温,主张多用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避免烟酒和服用镇静催眠药,保证供给充分液体。上山前使用乙酰唑胺,地塞米松,刺五加,复方党参,舒必利等药对预防和减轻急性高原病的症状可能有效。有器质性疾病、严重神经衰弱或呼吸道感染患者,不宜进入高原地区。

扩展资料:

一、 患下列疾病者不宜进入高原

如果你从未进过高原,在进入高原之前,一定要进行严格的体格检查,如发现心、肺、脑、肝、肾有明显的病变,严重贫血或高血压病人,请切勿盲目进入高原。如果你只患有一般疾病,必须预先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如随身携带氧气等。

二、高原反应主要有哪些症状

高原反应主要表现为:头疼,头晕,胸闷,气短,呼吸急促,心率加快,口唇发紫,血压升高,腿软无力,失眠多梦等。身体素质较好者,一两天内即可不治自愈;身体素质较差者,不适时间相对要延长,重度反应者则需吸氧、服药。

三、如何尽快适应高原反应

1、进入高原前,可向有高原生活经历的人咨询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避免无谓紧张。

2、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克服和战胜高原反应的灵丹妙药。大量实践证明,保持豁达乐观的情绪,树立坚强的自信心,能够缩短、减弱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反之,忧心忡忡,思虑过度,稍有不适,便高度紧张,反而会加大脑组织的耗氧量,从而使身体不适加剧,自愈时间延长。

3、进藏前几天, 要养精蓄锐充分休息好, 切不可抱病上高原。***不嗜烟酒,不食辛辣***食物,不饮含气量高的饮料;进藏后要多吃碳水化合物、易消化的食品;多喝开水,使体内保持充分的水分;晚餐不宜过饱。

4、在藏期间,旅游活动不宜过频繁,身体负荷不宜过重,根据高原昼夜温差大(最多达20-30摄氏度)的特点,随时注意增减衣服(海拨每升高150米,气温下降1摄氏度),强日光下外出要戴上防紫外线的太阳镜或遮阳帽,并涂少量防晒化妆品。

5、注意饮食起居有规章,避免过度疲劳。初到高原,未适应高原环境前,不要频频洗浴,以免受凉引起感冒,感冒常常是急性高原肺水肿的主要诱因(感冒在缺氧状态下不易痊愈)。

6、常年坚持体育锻炼而身体素质较好者,高原反应甚微,且能很快自愈,但也不可因此大意而恃力逞强。特别是进入到新的海拨高度前,要有一两天的渐进适应性锻炼,在没有便携吸氧设备和抗缺氧药品的情况下,不要陡上海拨5000米以上的地区,以防突发不测。

7、轻微的高原反应,会不治自愈,不要动辄吸氧,以免造成依赖性。症状较重的,对症**即可,如吸氧、止痛、镇静等,比如口服去痛片和安定片,藏药"红景天"根水喝可缓解高原反应。应避免劳累、受寒和上呼吸道感染,对极少出现的高原肺水肿和高原脑水肿病人须大量吸氧,并在应用药物**的同时,迅速转送海拨低的地区,**效果较好。慢性高原病在平原地区系统**后,便可逐步痊愈。

参考资料:高原反应

什么人容易高原反应

容易有高原反应基本有以下几类人群:

1.肥胖者由于耗氧量较高,出现高山病的机会一般大于较瘦者。

2.平时有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高原反应。

3.低血糖的人容易发生高原反应。

4.老年人容易有高原反应。

5.亚健康人群更容易有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因为高原环境缺氧、低压、干燥造成的。可以提前吃红景天给身体打个基础,上高原时随身携带葡萄糖液、奥默牌蓝养片等抗高反产品,有不错的缓解作用。

更多什么体质高原反应强烈(高原反应是体质不好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