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买哪种养老保险划算(买什么样的养老保险最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个人买哪种养老保险划算(买什么样的养老保险最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没有工作,自己交社保,选择什么缴费档次比较划算?

很多没有工作的朋友,都比较迷茫,不知道自己交社保选择哪一种最划算。今天我就来系统地给大家讲清楚自己交社保如何最划算。

我们自己交养老有两种方式,一个是你可以在户籍地交居民养老,另一个是你可以在户籍地以灵活就业者的身份交职工养老。目前大部分省份都已经取消灵活就业人员户籍参保的门槛。

大家如果在其他城市也可以交灵活就业社保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拨打社保局电话详细咨询当地城市。

我们可以先来看下灵活就业的缴费方式。其实缴纳档次就是缴费基数,绝大多数城市都是交当地城市社会平均工资的60%到300%五个档次。有个别城市分为100%-300%的三个档次。你交多少可以在这个区间自由选择。

比如说你那里的平均工资是五千,那如果说你按最低档百分之六十来交你的缴费基数啊就是三千,然后再乘以缴费比例百分之二十。那么你一个月就是要交六百,一年下来就是七千二。

但是大家要注意了,这个档位不适合只缴纳十五年。如果你只交十五年,就相当于是当地养老金的最低标准,所以已经交百分之六十档的朋友们就尽可能的多交几年。如果你到退休只能交十五年,建议你提高档次,交最后几年。

第二,再来看选择100%档的选择。选择100%的档位作为缴费基数的朋友们,也就是咱们一个月拿出一千块钱来交社保。退休以后的养老金啊,会比交百分之六十档次高个几百块钱。不仅仅能保证基本生活还会有一点点富余。

如果你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建议你选这一档,既不会缴费太高,也不至于领钱太少。最后再看看百分之三百档,在很多城市百分之三百档一年得交三四万块钱,这可不是一笔小钱,整体来看也没有那么划算。

所以注意了,我只建议这两种情况交百分之三百档的。第一类,年轻的时候没有交过养老保险,人到中年想着开始交费,手头也很富裕的朋友。

第二类已经临近退休了,经济条件也不错。想在退休后多领钱的那你只要在临近退休前交上几年也能多领不少养老金。当然咱们的养老金并不是交的档次越高就越划算。还有缴费时间的影响,你交的时间越长越划算。

如果你手头不太宽裕,那么你交最低档的延长缴费年限是最划算的,尽可能的能多交几年就多交几年。建议是交二十五年以上比较合适。如果说你想领取更多的养老金,那该怎么办呢?

这么说吧,你交最低档的只能保证你退休之后基本的吃饭问题。如果想要品质更好的退休生活,就在延长缴费时间的基础上,尽量交百分之百以上的岗位,这样你以后的养老金也能领的更多。

我们再来看看居民社保,这个就比较简单了,大多数地区缴费档次是是从两百到五千不等,各地缴费档次不同,也有最低档一百元的选择。你能承受得起的档次去交就行了,原则还是一样的,多交多得,长缴长得。

但是居民社保,即便是你选择高档的五千一年,那退休以后到手的养老金肯定也没有灵活就业最低档领的多。所以说如果你条件允许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去交灵活就业。

能有一份稳定的养老给你兜底,心里也会更有安全感一些。毕竟老了以后没有赚钱的能力了,咱们也不能伸手向子女要吧。

还有一点大家千万要注意,不然我前面就白讲了。不管你交多少档次,社保一定要交满十五年才可以领到养老金。当然啊交满了十五年,也别急着停能交还是继续去交,这样你以后的养老金才能领的更多。

社保是国家一项福利性的政策,有条件的情况下,一定要交上社保,这样到了老年以后,生活会有个基本的保障。而且随着养老金的不断地调整,目前已经实现了17连涨,还是非常划算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珍惜这样的机会。

更多个人买哪种养老保险划算(买什么样的养老保险最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