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什么时候有红叶,日本红叶季节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东京红叶时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京什么时候有红叶,日本红叶季节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东京红叶时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到了秋天,早晨的温度只在6~7度左右,枫树、银杏等落叶树种为了准备迎接冬天的来临,树叶开始慢慢变色。越是寒冷的区域,树叶会先变色,所以日本的红叶季是从北向南,从山上往

到了秋天,早晨的温度只在6~7度左右,枫树、银杏等落叶树种为了准备迎接冬天的来临,树叶开始慢慢变色。越是寒冷的区域,树叶会先变色,所以日本的红叶季是从北向南,从山上往山下开始蔓延。

“不知道什么时候去哪里看红叶才好!” 很多游客都会这么发愁吧。所以我们整理了推荐欣赏红叶的景点和观赏时期。由于温差、地域以及年份的不同,每年欣赏红叶的时期都会有所变化。在旅行出发之前记得要确认天气哦!


北海道

红叶时期:10月中~下旬


位于日本列岛最北端的北海道是日本秋天最早到访的地方。所以也同样会最早迎来红叶季。

北海道大学

校园内还有农场、牧场各种自然风景的北海道大学,到了秋天,70棵银杏树会构成一幅金黄色的美景。每年10月下旬,还会举办北大金叶祭。到了晚上,灯光亮起的时候,校园内好像梦幻的场景一般。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 

前往方式:JR札幌站步行约7分钟左右

官方网站:https://www.hokudai.ac.jp/

知床五湖

世界自然遗产知床半岛的中央位置所在的知床五湖是被原始森林包围的5个湖泊。周围有2条游步道,可以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美丽的红叶和湖景。

游步道之一的“高架木道”是可以欣赏到1个湖景的线路,全程大约需要20分钟。而另一条“地面游步道”可以在另外四个湖周围散步观光。由于观光需要跟随专业的导游进行(10月21~11月中旬不需要)。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遠音別村 

前往方式:从知床斜里站搭乘斜里公车约1个半小时(2000日元)在“知床五湖”站下车。

官方网站:

https://www.goko.go.jp/index.html

香雪园

在北海道想要同时欣赏日式庭园和红叶美景的话,推荐前往香雪园。秋天,园内种植的大约150棵植物会染上红黄。

从10月下旬开始到11月上旬举办的「函馆MOMI-G节」期间,晚上会有点灯活动。还有提供收费的和服试穿体验活动,不妨换上和服在红叶间散散步,体验一下日式的红叶狩吧。

地址:北海道函馆市见晴町56 

前往方式:从函馆站前搭乘公车,大约40分钟(270日元),在“香雪园”站下车步行1分钟


东北区域

红叶时期:11月中旬


在东北区域,可以在溪流等大自然中欣赏美丽的红叶风景。

奥入濑溪流

“奥入濑溪流”的源头在青森县的十和田湖。是从十和田湖子之口开始,全场约14公里的溪流。在溪流经过的地方,可以欣赏到瀑布等各种自然形成的美景。

溪流两岸覆盖着大片的山林,就好像天然的隧道一般。在树林之下有游步道和车道,秋天到这里来的话,就好像会迷失在红叶之中一样。

乳头温泉乡

散落在岩手县和秋田县交界处的乳头山的山坳处的七处温泉,被称之为“乳头温泉乡”。这里是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包围的幽静空间。所有的温泉屋中都有露天温泉,可以一边泡着温泉,一边欣赏红叶的美景。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生保内

前往方式:从田沢湖站搭乘公车约45分钟,在“乳头温泉”站下车(820日元)

官方网站:


关东地区

红叶时期:11月下旬


东京、箱根、镰仓等著名的观光景点汇集的关东地区拥有很多欣赏红叶的好去处。根据自己的行程挑选想去的地方吧。

小石川后乐园

以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京都岚山的山川等各地景色为原型建造的庭园。红叶季节期间,480棵枫树会染上鲜艳的颜色。11月还会举办红叶祭典,能够体验到茶会、日本传统艺能表演。

后乐园离车站很近,周围还有「东京巨蛋City」等各种娱乐设施。是很容易安排观光活动的地方。

龙头瀑布

龙头瀑布是奥日光具有代表性的瀑布之一。和中禅寺附近的华严瀑布,从汤之湖流淌而成的汤瀑布一起被合称为“奥日光三大瀑布”。

瀑布在瀑布深潭附近被巨大的岩石一分为二,从顶端一泻而下的水流气势非凡。周围还有瞭望台、茶室、游步道等观光设施。

除此之外,还有日光东照宫等各种欣赏红叶景点的日光,在红叶季的时候会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中宮祠

前往方式:从日光站搭乘公车约60分钟在“龙头瀑布”站下车(1,400日元)

芦之湖

在作为箱根象征性存在的芦之湖,可以欣赏到满山红叶衬托下的富士山的绝佳景色。和箱根神社的鸟居一起被收在镜头之下的照片,作为日本的代表经常可以看到。

箱根的魅力在于欣赏红叶的同时,还可以体验温泉、参观美术馆。来箱根的话一定要停留一晚再走哦。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45-3

前往方式:箱根汤本站搭乘箱根登山公车箱根町线(箱根町港方向)乘车约30分钟(960日元),在“元箱根港”站下车

明月院

明月院是建造于1934年的禅寺。又被称之为“紫阳花寺”的明月院,因为6月紫阳花季的美景而得名。

而红叶时期推荐的景色是从明月院本堂的圆窗中欣赏到的后庭园的景色。从圆窗中看出去,被染成了红色、黄色的树丛就好像一幅加上了相框的油画一般。

此外、在镰仓还汇集了鹤岗八幡宫和长谷寺等欣赏红叶的各种寺庙。天气好的时候,花上一天时间来这里散个步吧。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山ノ内189

前往方式:从北镰仓站步行约10分钟

三溪园

三溪园由外苑和内苑2个日式庭园构成。从京都、镰仓等地区迁移过来的历史建筑是最大的看点。园内四季繁花似锦,特别是秋天的时候,枫树、银杏树的红叶配上红色的彼岸花,很是美丽。

园内有四间茶室,可以一边眺望园内风景,一边品尝日式点心、乌冬面、荞麦面等美食。从横浜站、樱木町站、元町?中华街站均有公车可以到达。在横浜观光的时候绕道去欣赏一下红叶也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横浜市中区本牧三之谷58-1

前往方式:“横浜”站洞口2号站台搭乘市公车8?148系统,约35分钟,从“樱木町”站2号站台搭乘公车约25分钟,从“元町?中华街”站4号出口旁,搭乘公车约15分钟到“三溪园入口”站下车。车费均为220日元。

官方网站:http://www.sankeien.or.jp/


关西地区

红叶时期:12月上旬


在关西地区,可以欣赏到大阪城、京都寺庙楼阁等历史建筑和红叶同框的美景。

大阪城

以远眺大阪市景的天守阁为首,在拥有神社、茶室的大阪城公园,秋天可以欣赏到变黄了的银杏树。以大阪城为背景拍下红叶的照片,是在秋天到访公园才有的独特体验。

乘坐电车的话从大阪站大约1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公园内有小吃店、咖啡店等,可以一边品尝大阪的美食,一年欣赏美景和历史。

星田园地

日本的秋天又被称为“运动之秋”。因为秋天因为气候宜人,非常适合运动。在国立自然公园“星田园地”可以享受徒步和攀岩的乐趣。在红叶遍布山山林中间,尽情挥洒一下汗水吧。

高高悬挂在海拔180米处的吊桥「星之秋千」是日本最大规模可以供人通过的吊桥。在吊桥上欣赏红叶的景色非常之壮观。

贵船神社

从京都站搭乘地铁和公车大概1个小时可以到达。贵船神社作为供奉司水神明的神社,拥有悠长的历史。虽然距离清水寺等有名的观光景点略有距离,但也是来京都不可错过的景点。不同的季节在贵船神社都可以欣赏到让人窒息的美景。

从11月上旬开始到下旬会进行点灯活动。届时红叶的景色会变得更加美轮美奂。每年11月7日还会举办被称为“御火焚祭御日供讲员大祭”的祭典活动,届时将会点燃高约1.5米的“御火焚笼”,由神职人员进行消灾祈福的仪式。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180

前往方式:乘坐叡山电车在“贵船口”站下车,转乘京都巴士约5分钟(160日元)在“贵船”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

官方网站:http://kifunejinja.jp/index.html

白龙园

在10月上旬到12月上旬期间限定开放的公园白龙园,是每天仅限100人参观的特殊庭园。

园内覆盖着绿色的苔藓,搭配红色黄色的树叶,形成了白龙园独有的美景。一般参观时间为10:00~12:30。

当天的参观券在叡山电铁“出柳町”站出售。门票在10月为1,300日元,11~12月为1,600日元。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鞍馬二ノ瀬町106

前往方式:乘坐京阪电车在「出町柳」站下车,换乘叡山电铁(380日元)。从「二之濑」站下车步行约7分钟。

官方网站:http://hakuryuen.com/

岚山

因竹林小径、渡月桥等而闻名的岚山,到了秋天也会染上鲜艳的色彩。搭乘嵯峨野小火车眺望红叶的美景,或者在世界遗产天龙寺的“曹源池庭园”欣赏湖水映衬的树影,都是很不错的欣赏红叶的方式。

秋天的京都不管在日本国内还是国外都享有盛誉,如果需要避开嘈杂的游客,推荐赶在寺庙刚开门的时候前往欣赏红叶。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竜寺車道町

前往方式:从JR京都站搭乘JR嵯峨野线大约15分钟(240日元)


中部?北陆地区

红叶时期:11月下旬


以名古屋、金沢、静岡为中心,由10个县构成的中部地区,以雪景出名。但其实,秋天红叶的景色也非常漂亮。

德川园

德川园是当时统治这个区域的藩主的宅邸。建造于1889年。德川园的庭园内,除了红色的枫叶外,结了红色果实的仙蓼等也是秋天的看点之一。11月下旬园内会有点灯活动。

以1900年建造的“黑门”为首,模仿海的感觉建成的“龙仙湖”,6米高的三段落差的“大增根瀑布”等,变幻多端的景色,是德川园最大的特色。到这里欣赏红叶的同时,可以好好感受一下。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東区徳川町1001

前往方式:名古屋站公交中心10号站台搭乘公车约30分钟(210日元),在“德川园新出来”站下车,步行3分钟可到。

官方网站:

https://www.tokugawaen.aichi.jp/index.html

旧齐藤家别邸

旧齐藤家别邸建造于大正时代,是商人齐藤家的别墅。采用庭园和建筑完美融合成一体来打造美丽景观的“庭屋一如”的概念,打造出从室内就可以欣赏到庭园美景的空间。

特别在别邸的大接待室中欣赏的秋色魄力十足,非常漂亮。而在2楼透过独特的窗框欣赏到的红叶美景又是另外一番景致。


中国?四国地区

红叶时期:11月中旬


拥有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景观的广岛、以艺术文明的濑户内海的离岛,拥有广大日本庭园等各种观光景点的中国?四国地区。到了11月各地就开始染上各种颜色了。

红叶谷公园

以涨潮时好像浮在海面上的巨大鸟居为象征的宫岛。从大鸟居的旁边的严岛神社步行约6分钟,就可以到达欣赏红叶的胜地“红叶谷公园”了。

朱红色的红叶桥附近的景色不可错过。附近还有野生的鹿出没,如果可以和红叶一起收入相框中的话,就好像一幅画一样美丽了。

地址:広島県 廿日市市(はつかいちし) 宮島町紅葉谷

前往方式:从“宫岛口栈桥”乘船约10分钟,在“宫岛栈桥”下船(180日元),步行约20分钟。

栗林公园

栗林公园是由6个水池和13座假山构成的日本庭园。依傍着“紫云山”,以山为背景和庭园一起成了一幅巨大的景观画。

值得注意的是秋天的点灯活动。被染上红色的红叶在灯光的照射下,增加了许多神秘的气氛。在公园内还可以在被称为”南湖“的湖上泛舟。在东门售票处可以购买船票搭乘。请一定要体验一下。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栗林町1-20-16

前往方式:从JR栗林公园北口站步行3分钟,ことでん栗林公园站步行10分钟

官方网站:

https://www.my-kagawa.jp/ritsuringarden


九州地区

红叶时期:11月下旬


除了美食和温泉,还有拥有众多世界遗产的九州地区。在绝美景致中一起欣赏红叶吧。

灶门神社

福冈县的“灶门神社”是坐落在被称为有神仙居住的宝满山山脚下的,保佑姻缘的神社。通往神社的绵延台阶两侧到了秋天,一改往日风貌,化身为红叶隧道。随着秋色渐深,表参道也会被红色的落叶铺满。红叶的季节晚上会亮灯,所以不仅是白天,晚上也可以欣赏到美景。

大濠公园

大濠公园的日本庭园是公园开园50周年纪念时建造的庭园。代表大海的广大湖泊、从假山上飞流直下的大小三个瀑布、表现出侘寂之美的枯山水庭园等,是能充分感受日本之美的景点。

到了秋天的时候,在日本庭园可以观赏枫叶,而公园内也可以欣赏红榉树的红叶。另外旁边的舞鹤公园也是推荐一游的。福冈城遗址和红叶的搭配是不可错过的拍照景点。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大濠公園1-7

前往方式:从地铁「大濠公园」站步行10分钟

官方网站:http://www.ohoriteien.jp/

白野江植物公园

大概花上30分~1个小时就可以逛完的白野江植物公园到了秋天,大约800棵枫树会变成红色。

在30分钟左右的路上,可以欣赏到由红枫构成的“落叶之森”,而在需要耗时60分钟的“绕行一周线路“中,除了红叶之外,还可以看到在11月迎来花期的山茶花。散步之后,还可以到园内的茶室歇歇脚,品尝一下美味的日式点心。

地址:福岡県北九州市門司区白野江2-7 

前往方式:从JR门司港站前搭乘西铁巴士(41系统),在“白野江2丁目”站下车(大约20分钟,290日元)后,步行2分钟。

官方网站:

高千穂峡

九州地区经典景点之一,高千穗峡。是因为熊本县过去喷发的阿苏火山的火山碎屑流沿着五濑川流动而形成的峡谷。高约80米的山壁延伸出7公里。

虽然登山也很有乐趣,不过既然难得来了,不妨借上一艘小船,泛舟峡谷欣赏一下两岸的悬崖断壁和红叶的美景。在落差约17米的「真名井瀑布」附近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枫叶。

地址:宮崎県西臼杵郡高千穂町三田井御塩井 

前往方式:从高千穂公交中心搭乘高千穗巡游巴士大约13分钟,在“高千穗峡”下车

官方网站:

https://takachiho-kanko.info/sightseeing/taka_boat.php

雾岛神宫

雾岛神宫是历史久远的神社。供奉着伊势神宫所供奉的神明天照大神的孙神“琼琼杵尊”。红叶时期在三之鸟居附近可以欣赏红叶。红色的鸟居配上红色的枫叶,是十分的协调的美景。

地址:鹿児島県霧島市霧島田口2608-5

前往方式:从JR「雾岛神宫」站搭乘公车约10分钟可到(250日元)

官方网站:http://www.kirishimajingu.or.jp/

秋天来访日本的话,一定不可以错过红叶狩!红叶的最佳观赏时期大约在1个月左右,在此期间,请好好体验一下只有这个季节才能看到的美景吧。

更多东京什么时候有红叶,日本红叶季节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东京红叶时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