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的发展(什么是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crm的主流方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RM的发展(什么是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crm的主流方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配图来自Canva可画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很多行业产能过剩的窘境日益凸显,企业面临的销售压力也越来越大,在**催化之下这种情况更是有增无减,这就给CRM SaaS厂商的崛起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实际上,作为SaaS产品最早切入的领域,CRM相比国内市场渗透率最高的ERP系统更加轻量化,也更适宜做标准化的SaaS技术,国外Salesforce的成功更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这个领域的爆发潜力。但过往十年中国CRM行业走得并不顺利,甚至一度经历了剧烈的行业大洗牌。

大起大落的CRM过往

实际上,CRM的爆发在很早之前。2015年前后仅经纬投资的企业服务公司就超过了40家,IDG则超过了50家,在此期间一批后来成为行业龙头的CRM公司,如销售易、纷享销客、红圈营销等均获得了融资。

在资本的助力之下,行业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但事后被证明这一切只是行业的“虚火”。据销售易创始人兼CEO史彦泽透露,2015年全年公司的业绩同比增长了3.5倍,续约率达到了84%。拿到融资的红圈营销也成功挂牌新三板,并在2015年将公司人员和签单客户翻了一番,纷享销客的人员更是增加了50倍,用户增长了10倍,公司营收更是达到了行业第二到第五的总和,甚至一度与巨头孵化的阿里钉钉打起了广告战,双方累计投入不下上亿元。但不计后果的盲目扩张,很快便将行业的问题逐一暴露了出来。

更多CRM的发展(什么是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crm的主流方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