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的由来(bra指的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bra的由来(bra指的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宅一生1980年秋冬“紧身胸衣”,由金属、树脂、聚酯纤维做成

胸罩的五段历史

1. 古代内衣

埃及和古罗马的壁画显示最早的女性胸罩

古代埃及的女士是不带胸罩的,在热带的阳光下她们让酥胸在纱衣里若隐若现,而古罗马时期的女性则会带上一个胸带来防止胸部下垂。

2. 16世纪~19世纪

亨利二世的第二任妻子凯瑟琳·德·美第奇,她从意大利嫁到法国后在宫廷排斥粗腰并要求女性都穿束胸

16世纪,亨利二世的第二任妻子凯瑟琳·德·美第奇,无论是政治还是私生活,她都是个狠角色。从她对身材的要求就可窥见她那严苛的性格特征。

她在宫中见到腰粗的女人就皱眉,她掀起一股“细腰”潮流,并把束胸介绍给法国女性。此举无意中影响了欧洲女性350年的生活,期间女人穿着各种金属或鲸须做成的束胸,把腰围控制在38~43厘米之间。

20世纪初爱德华式束身衣

3. 两次世界大战期间

二十年代出现的短胸罩,近乎平面的剪裁可以使胸部看起来小一些

到了二十世纪初,女性的生活出现了变化,一些女性走出家门去工作或社交,宽松、轻薄的束胸和短胸衣因此应运而生了。

不过和现在有所不同的是,1920年的胸罩是为了让胸部显小而出现的。爵士乐,金酒和舞会的20年代,只有小男孩般的身材才是最吃香的。

1919年的Chanel服装,可以看出女性的腰和胸完全是宽松的直线条,更方便外出活动

4. 50年代

以梦露为代表掀起的“毛衣女孩”风潮,以及“子弹胸罩”的兴起

Ida Rosenthal女士的“显胸型”胸罩熄灭了20年代的平胸风潮。1930年胸罩得到了英文名“BRA”,1932年有了ABC罩杯的区分。

1950年以玛丽莲·梦露为代表掀起了“毛衣女郎”的潮流,女孩纷纷穿上柔软的毛衣,而胸部则从毛衣中异军突起,“子弹胸罩”的特点就是能把胸型变成尖尖的圆锥体,越尖越好,这就是内衣女郎的美学。典型的“子弹胸罩”,以及穿上毛衣后的效果

5. 60年代到现在

1968年《毕业生》中的Mrs. Robinson的胸罩已经和现在没区别了

自1977年运动胸罩出现后,胸罩就开始往奇葩方向发展了。1983年的Princese Leia的金钟罩,1990年麦当娜小姐的内衣外穿。2009年每日邮报的调查,每个美国女性平均拥有16个胸罩,一生为胸罩平均花四千美元。2014年维多利亚的秘密发布了价值一百万美元的胸罩,一堆钻石镶左右,一颗红宝石坠在中间。

1999年麦当娜的内衣外穿

胸罩中的5件奇葩

1. 铁内衣

16世纪的铁内衣,有人说这是那个狠心的凯瑟琳从意大利引进法国的,有人说这是防弹衣用来防止尖刀刺杀的,还有人猜测铁做的内衣是用来矫正残疾的,不能明确所谓残废是否是指腰太粗

2. 安全内衣

二战时期,女性被迫在车间工作,面对重型机器,女人要保护自己,于是Willson-Goggles公司推出了“安全罩”用来减少危险,保护女性

3. 分离式内衣

出现在1940年代的分离式内衣,有多种颜色可选择,似乎还能戴着打羽毛球,不知为什么不再生产了

4. 男士内衣

男女平权的时代,男性应该大胆坦白自己的需要,下次去日本买马桶盖的同时,别忘了试戴一下男性胸罩,许多男士都说:It feels so good!

5. 枪胸罩!

Lady Gaga的时尚小窍门:一个人全身的搭配不能超出三把枪,超出了就显得多余了,大家记住了么?

标签:

更多bra的由来(bra指的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