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建和二建有啥区别(建筑行业一建和二建哪个等级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级建和二建有啥区别(建筑行业一建和二建哪个等级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级建造师的考试难度比二级建造师高,二级建造师的执业范围比二级建造师宽,二级建造师的级别比二级建造师高。

一建和二建有什么区别?1.考试难度的差异。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一级建造师的考试科目比二级建造师多《建设工程经济》,说明一级建造师的考试难度也比二级建造师大。

2.不同的应用条件。

一级建造师最低学历要求为大专,二级建造师最低学历要求为中专。所以一级建筑高于二级建筑,说明一级建筑档次更高,含金量更高。

能不能通过二建考试才能参加一建考试?一级建造师考试和二级建造师考试没有先后顺序。没有通过二级建造师考试也可以直接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考生可以分别报考这两个考试。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就可以参加考试。

一建和二建的教材里有很多类似的内容。但是,在考试难度上,第一个更大。一、建考难度主要在实践科目。初试的实践科目更加灵活,覆盖范围也更广。一楼有三门公共课,二楼只有两门公共课,但成绩也是两年滚动,所以二楼考试比一楼考试容易通过多了。

不符合第一栋要求的可以先考第二栋。第一栋和第二栋的大部分知识点都有相似之处。从二楼到一楼只是知识的延伸,所以先走二楼再走一楼是非常有利的。既然不用浪费太多精力就能拿到价值更高的证书。

更多一级建和二建有啥区别(建筑行业一建和二建哪个等级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