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时期的苏联军事实力有多强大(苏联巅峰时期的军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鼎盛时期的苏联军事实力有多强大(苏联巅峰时期的军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它是冷战时期苏联唯一一个军事实力可以与美国抗衡的国家。尤其是勃列日涅夫执政时期,苏联的军事实力达到顶峰,连美军都比不上,不敢越雷池一步。笔者将带你通过一组数据了解苏联鼎盛时期的真实军事实力。

首先,军队的实力。当时苏军总人数近200万,坦克近6.5万辆,装甲车5000辆。所以苏军也被称为钢铁洪流,意思是谁也挡不住。美国为什么在越南战争中战败,与苏联支持越南是分不开的。

冷战时期,虽然苏联的航母数量比美国少,但美国有大量的航母杀手。资料显示,当时苏联海军至少拥有79艘弹道导弹潜艇、268艘导弹潜艇和攻击潜艇,以及一些其他战舰。

空军方面,苏联空军拥有752架中远程轰炸机、1300架各型歼击截击机、其他运输机和数架武装直升机。除了这些武器,苏联空军还有很多导弹和雷达。

即使从核弹数量来看,苏联高峰期也有近4.5万枚,而美国高峰期也只有3.3万枚左右。不过很可惜,虽然苏联陆海空三军实力远超美国陆军,但最终还是走到了分崩离析的境地。这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永远不要低估你的对手。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鼎盛时期的苏联军事实力有多强大(苏联巅峰时期的军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