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国田氏在哪一代成为齐国大夫(齐国什么时候被田氏取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齐国田氏在哪一代成为齐国大夫(齐国什么时候被田氏取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元前386年,齐国田家被封为诸侯,姜家的齐国退出历史舞台,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战国时期,齐国的实力依然强大,但还是没能摆脱被吞并的厄运。那么,田齐国经历过哪些君主呢?

田1。齐太公

田和,又名齐太公,是田忌的开国之君。田禾的父亲是田庄子。田庄死后,田和继承了庄子的爵位,以宰相的身份主持齐国的朝政。此时,田家经过几代经营,牢牢控制了齐国,国君称帝为傀儡。公元前390年,田禾和魏文侯在濯泽相遇。通过魏的介绍,田被周王正式封为诸侯,而则被移海,只留下一城祭祀。

全面废公。2.

郝明是田禾的长子。田禾被周王册封为诸侯后第二年就死了,田山被立为国君。齐桓公被废十年后,齐桓公的弟弟吴添发动政变,杀了齐桓公,夺取了君主的地位。

3.天舞齐桓公

午时,之子,齐之弟。因为政变,桓公夺取了君主的地位,却严重削弱了齐国的实力。燕赵趁机攻打齐国,掠夺土地。后来秦国和魏国联合攻打韩国,楚国和赵国出兵救韩国,给了齐国喘息的机会。这期间,齐国秘密北上攻打燕国,攻占了桑丘等一些城市。桓时期,稷下学宫成立,百家争鸣。

4.齐威王齐威王

殷琦,齐桓公之子。在齐威王统治的初期,他贪图享乐,忽视了国家大事。当时各大诸侯国都趁机攻打齐国,连当时还不达标的鲁国和魏国也出兵攻打齐国,魏国还攻占了齐国的凌雪。后来魏王听从大臣们的建议,开始下大力气重用邹忌、田忌、孙膑等有能力的大臣。变法维新,选拔人才,奖惩分明,大大增强了齐国的国力。通过桂陵、马陵之战,打败了当时风头正劲的魏,取得了东方霸主的地位。

5.齐宣王齐宣王

江明,齐威王之子。公元前314年,齐宣王乘燕国国内叛乱之机,出兵攻打燕国。仅用了50天就占领了燕国的首都,几乎将其摧毁。但不修德,大肆掠夺燕国的钱财和器皿,燕国人民并不依附。后来,在各诸侯国的干预下,燕恢复了国家,立为后主。王旋的这一举动为齐国的衰落埋下了伏笔。在王玄统治时期,他是一名留学海外的学者。稷下学宫在这一时期达到鼎盛。可以说当时各个国家、各个流派的大咖很多,百家争鸣。据说,王玄还娶了一个名叫钟离春的丑女,留下了“有事钟无艳,没事夏迎春”的奇闻。

齐敏国王6。齐敏国王

明刚,王玄之子。齐民王时期,齐国国力达到顶峰。闵任命率领齐、韩、魏在吹沙击破楚军,迫使楚依附齐,开创了齐秦争霸的局面。但闵王听信苏秦的战略欺骗,多次攻打宋国,消耗国力。虽然最终吞并了宋国,却引来了五大势力的围攻。在乐毅的领导下,联军占领了72座城市,几乎摧毁了齐国。王敏也是在居安被楚姜挠牙杀死的。经过这一战,齐国国力大损,从此一蹶不振。

齐襄王。齐襄王

张法,明王之子。五国大战之际,襄王逃到巨安,为了躲避追捕,改名换姓,在太史公家当了仆人。后来被确立为齐国君主。项在位时,燕惠王听信谗言,以骑射之法,逼迫已伐齐的接兵。齐国的田单驻扎在即墨,打败了燕国的军队

明间,齐襄王之子。在建统治时期,他听取了国家应在其他国家之后获胜的建议,并在秦国攻击其他国家时袖手旁观,而不是派遣一兵一卒去救援。这虽然让齐国稳定了十几年,但也逐渐失去了外援。公元前221年,秦国先后灭汉、赵、魏、燕、楚,兵锋直指齐国。如梦初醒的齐王剑无力抵抗秦国的进攻,只好在开城投降。秦始皇把建安置在一个偏僻的地方,没有给他提供任何食物。最后,蹇被饿死在荒郊野外。

更多齐国田氏在哪一代成为齐国大夫(齐国什么时候被田氏取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