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长螺是好还是坏?(鱼缸有小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鱼缸里长螺是好还是坏?(鱼缸有小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人喜欢把小生物放在稻草缸里,既有观赏性,又能帮助清理藻类,还能相得益彰。但是很多小鱼小虾不好养,经常死掉。而且,这些生物长大了,口味也挑剔了。他们不再喜欢吃藻类,所以他们等待他们的主人来喂养他们。

这里推荐几种蜗牛,外形美观,容易饲养,除藻不含糊。它们可以说是草缸造景的最佳搭配。

1.斑马蜗牛。

严格来说,这是碱田螺的一种,但是适应性很强,很容易养在稻草缸里。漂亮的条纹又深又清晰,所以叫它斑马蜗牛非常形象,也有人根据它的条纹开玩笑地叫它西瓜蜗牛,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

较高硬度的鱼缸有利于蜗牛壳的生长,缸壁上的绿藻和褐藻是它的最爱,在你的脚印后会给你一个明亮的水世界。草友比较喜欢它的原因是它不会爆炸,但是会产卵。你要做好养它的心理准备。

2.鲍鱼螺。

又名篱螺或戴笠螺,绰号洗缸神器,除藻能力极强,是秸秆缸的好朋友。它对水质要求很高,需要你保持一定的换水频率。它喜欢弱碱性硬水。对水生植物没有伤害,不在鱼缸里繁殖,不用担心炸缸,产的蛋也很少,可以放心养。

你可以从它的名字看出来,它和鲍鱼很像,也算是它的观赏点之一,但是在软水里泡久了,它的壳会变薄,最终导致它的死亡。

3.黑钻石蜗牛。

还有一种形状相似的鲍鱼螺,叫黑钻石螺,也叫军帽螺。军螺的除藻能力不好,但是产卵能力太强了。草友们要注意不要和鲍鱼螺混淆,不然很容易患上密综合症。

养黑钻石蜗牛也不是不可以。最好同时养小精灵一样的小鱼,用蜗牛卵做鱼的食物。如果觉得蜗牛卵太多,也可以适当减少蜗牛的数量,它喜欢翻泥。最好不要放在开缸初期。

4.神秘的蜗牛。

神秘蜗牛对水质要求低,适应性强,外表色彩鲜艳,极具观赏价值。比较有特色的是它的螺肉也是五颜六色的。当它在水中舒展身体时,为整个景观增色不少。可以说是草缸里的绝代佳人。

当鱼缸中出现褐藻和黑毛藻时,神秘的蜗牛就会大显身手,迅速将藻类清除。他们唯一担心的是蜗牛爆炸。幸运的是,它们喜欢在水面附近产卵。如果你想控制它的数量,你可以随时删除它们。

如果你懒得做,不妨保留一些巧克力娃娃。这个小家伙是蜗牛的天敌,专门吃蜗牛。如果你为了除藻养过苹果螺、福寿螺等容易爆炸的蜗牛,或者买水生植物时带进来的胶囊蜗牛,请巧克力帮忙,一定要适量。

本文由意大利品牌的子公司YEE Aquarium World编辑整理。请注明是否引用。

更多鱼缸里长螺是好还是坏?(鱼缸有小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