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升本科自考流程是什么啊(高中升本科自考考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中升本科自考流程是什么啊(高中升本科自考考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高中毕业可以直接考本科。但申请自考本科毕业时,需要提供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证。考生可以独家选择阅读的方式。自考本科毕业,也可以拿到大专证书,再申请自考本科毕业。

高中自考本科的流程1。登录网站:在当地教育考试院找到自考的栏目页面板块。比如在吉林省,搜索“吉林教育考试院”,进入首页可以看到“自学考试”一栏。

2.选专业:查看自考栏目、考试计划或自考专业(各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不一样,详见当地网站,找考官或专业)。

3.确定课程:在自考一栏,会有专业和对应课程的介绍。每门课对应一个考官大学。根据课程的代码,可以在网购平台购买资料。

4.自考报名:每年4/10月参加考试,每次最多4门,考前2个月报名。详见网站公布的信息。

5.自考查询:自考考场查询和自考成绩查询都在这个网站上,你应该看看。

高中自考本科有哪些模式?自考分为大自考和小自考。两类自考的含金量是一样的,毕业证上没有大小自考之分。所以,你需要考虑的只是哪种考试模式更适合你。

自考:自考分为统考和校考。统考一年两次,分别在4月和10月。考试稍微难一点。校考难度小,选择自考的同学只需要学习统考的六科即可。一次统考最多可报4科,一次校考最多可报6科,一年内可完成全部科目。

自学考试:考试所有科目统一,每年考试两次,分别在4月和10月。难度稍微大一点,但是经济效益只需要每科40元左右的报名费。

自考和自考都没有学制限制。只要你通过了所有的科目,你就可以申请毕业。没有时间学习的上班族,学习能力差,抓不住重点的人,基础薄弱的人更适合自学考试。

更多高中升本科自考流程是什么啊(高中升本科自考考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