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生成随机数的几种方法及实例分析(excel生成随机数的几种方法及实例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excel生成随机数的几种方法及实例分析(excel生成随机数的几种方法及实例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Excel中生成随机数有几种方法,比如使用RAND函数或RANDBETWEEN函数。但在实际应用中,不仅需要RAND函数,还需要其他函数,比如if、countif、int、row等等。生成随机数一般有以下要求:一、生成随机数的重复要求:要求是否为不重复数。二、生成随机数的生成范围:指定生成范围必须是多少。三、生成随机数的数值要求:如正整数、整数、两位小数等。产生随机数的例子介绍:产生随机数的例子1:在A1: A20单元格区域产生20个1到100之间不重复的随机正整数。生成随机数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第一步,设置excel的迭代计算。详见文章:《excel迭代计算的概念和实例参考(A列输入数据,B列自动自动填充)》。第二步:在单元格A1中输入公式:=if (countif ($ a $1: $ a $20,A1)=1,A1,rand between (1,100))。第三步:点击单元格A1,复制公式,直到A20。如果你想得到一组新的随机数,你可以再次拖动并复制A1: A20单元格区域中的公式。例子:首先,为了验证A列数据的正确性和唯一性,我们在B1单元格中输入公式:=COUNTIF($A$1:$A$20,A1),向下复制到B20单元格,得到的结果都是1,证明所有A列单元格数据都是唯一的。第二,如果你使用的是excel2003版本,在第二步输入公式之前,你需要勾选菜单工具—— Add-in 3354分析工具宏,然后输入公式。因为公式中使用了分析工具库中的RANDBETWEEN函数,所以需要先加载分析工具库。有关分析工具库的更多信息,请参考文章《浅谈excel 2003和2007版分析工具库》。例2:生成指定范围内的随机数(30选7 _无辅助列函数解)。详情见下图:

Excel中生成随机数的几种方法及实例。在单元格B3中输入公式:=small (if (countif ($ a3: a3,row(indirect($ 1:$ h $ 1))),'',row(indirect($ 1:$ h $ 1))),1int (rand,因为这是一个数组公式)。有关阵列的信息,请参考文章:《Excel 数组公式应用及实例介绍》。公式的设计思路大致是这样的:随机数是否已经生成主要是通过COUNTIF来判断,如果存在则进行过滤,最后通过RAND随机函数从小函数中取值。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excel生成随机数的几种方法及实例分析(excel生成随机数的几种方法及实例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