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用艾灸什么部位(请问用艾灸能治疗面瘫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面瘫用艾灸什么部位(请问用艾灸能治疗面瘫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艾灸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中医疗法,因为艾灸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治疗一些疾病。面瘫一般是由于风侵经络引起的面部经络痉挛。但是从西医的角度,他们认为面瘫是因为面神经发炎,那么艾灸能改善面瘫吗?

西医主要采用输液的方式,将消炎药注入面神经。一般疗程为一周,同时辅助针灸治疗。中医多采用针灸,近年来也有艾灸用于治疗。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面瘫灸在哪里?

面瘫最大的危害是严重损害患者的外在形象,极大地影响其正常生活,使其无法进行正常的社交活动,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甚至对生活失去信心。大家要积累一些面瘫常识,警惕这种病的发作。那么,面瘫的艾灸穴位有哪些呢?

阴穴:位于前额,两眉连线与前中线的交点处。按摩唐寅穴位可以起到提神醒脑、消除头痛、疏通血脉等作用。

白点:位于面部,瞳孔正上方,距离眉毛上缘约2cm。通常与太阳穴、净明穴、余姚穴合用,治疗眼部红肿疼痛、视物模糊、上睑下垂。

太阳穴:太阳穴在耳廓前方,额头两侧,外眼角延长线上方。在眉毛后面的凹陷处。阳经的主要症状是头痛、偏头痛、眼疲劳、牙痛等疾病。是太阳穴头部的重要穴位。《达摩秘方》把揉这个穴位列为“返老还童法”,认为这个方法可以保持大脑年轻,返老还童。人在长时间用脑时,太阳穴往往会感到沉重的压力或疼痛,这是大脑衰竭的信号。这个时候按摩的效果会特别明显。按摩太阳穴可以良性刺激大脑,可以消除疲劳,发挥能量,缓解疼痛,提神醒脑,而阳经可以持续保持注意力的集中。

简而言之,面瘫是一种面部神经受损引起的疾病。专家介绍,由于大多数面瘫患者发病突然,面瘫影响容貌,给正常生活带来不便。患者往往担心留下后遗症,心情抑郁焦虑,患者要抓紧时间治疗。

面瘫一旦发生,其实对整个人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因为面瘫往往是突然发生的,无法提前预知。面瘫最好用针灸或者穴位艾灸治疗,比西医好很多。

更多面瘫用艾灸什么部位(请问用艾灸能治疗面瘫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