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投掷几次硬币才能出现连续两次正面朝上(抛硬币正反各出现一次的概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需要投掷几次硬币才能出现连续两次正面朝上(抛硬币正反各出现一次的概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随机抛掷硬币,无论硬币是正面落下还是反面落下,结果每次都无法预料。正因为这种随机性,有些人甚至在不确定的时候用这种方法来询问“天意”。如果你只抛10次硬币,可能会有5次正面朝上,5次反面朝上,7次正面朝上,3次反面朝上,甚至10次正面朝上。但是,如果扔1000次,可以肯定的是,正面和背面的次数不会有太大差别。这是为什么呢?

直觉上,这是因为各种偶然因素会相互抵消。每次投掷硬币都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握币的方法、投掷硬币的姿势、投掷点离地面的高度、气流对硬币的影响、地面的高低不平等等。稍微改变其中的任何一个因素,也许最后的结果都会是相反的。然而,这些因素的影响是双向的,它们并不专门针对硬币的正面或背面。只要折腾的次数足够多,前后方出现的次数应该大致相当。这说明抛硬币正面的概率可以通过抛硬币正面的频率来估计。进一步推广到所有的随机事件,我们可以做大量的统计,通过计算一个随机事件发生的频率来估计它发生的概率。

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无论我们折腾多少次,我们永远无法100%确定硬币正面朝上的频率正好是50%。那么你要扔多少次才能确定测得的频率是最终的“概率”?

这个问题是由数学家雅各布伯努利在300多年前解决的。伯努利说,首先,你必须设定一个可容忍的误差。比如你可以把49.5%到50.5%之间的频率看成是50%的概率。即便如此,你还是不能确定,每当你抛硬币很多次,你得到的频率一定在这个范围内。所以你也必须设定一个可容忍的自信度。比如你可以问,每100个这样的实验(每次实验扔1000个硬币),其中至少有99个会落在49.5% ~ 50.5%的范围内。伯努利证明:无论区间有多小,无论保证程度有多高,只要你抛硬币的次数足够多,你设定的两个条件都会满足。这就是数学中的“大数定律”。

伯利说,“即使是最笨的人也应该本能地理解大数定律。”但是要证明这个严格的数学定理并不容易。事实上,伯努利花了20年才完成。我们不必关心伯努利是怎么证明的,但如果你好奇,可以看看它的数学表达式:lim。

生活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偶然性。比如一支球队再强,我们也不能确定它每场比赛都会赢。强队随时都有可能输给弱队,因为,也许他们的主力会受伤,也许全队会赶上流感生病,也许对手在主场会突然发挥超出自己的水平,也许裁判会偏袒对手等等。每场比赛都有悬念,但大数定律告诉我们,只要联赛足够长,强队最终一定会脱颖而出。

大数定律说明了偶然性的必然性。科学实验必须大量重复才有意义。大数定律是科学实验和社会统计的基石。正是因为这个规律,科学家们相信,通过大量的反复实验,才能发现世界的真正规律。只要调查的人足够多,分布足够广,就可以对社会某一方面的事实做出确定的判断。

更多需要投掷几次硬币才能出现连续两次正面朝上(抛硬币正反各出现一次的概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