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许褚厉害还是典韦(三国中许褚战力如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国演义中许褚厉害还是典韦(三国中许褚战力如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国演义》中魏国的储旭很厉害吗?

看三国演义系列(大陆剧,在中天新闻频道播出)时,关羽天下无敌,张飞三军冠军,而曹操却称赞马超“不输吕布之勇”(PS:吕布曾在虎牢关与刘备、关羽、张飞一敌三战平),所以三人应该都是勇猛旗鼓相当。在孔明安抚马超之前,马超已与张飞大战三百回合,难分高下。马超攻打曹操的时候,曹操还派出了“虎将”储旭,与马超大战三百回合,不分高低。储旭的武功应该和关羽张飞差不多。储旭有这么强大吗?为什么关羽和张飞的知名度这么低?

储旭,字仲康,谯国谯县人。他个子高,腰粗,李达曾经拖过两头牛。典韦成了曹操的侍卫队长,经常担任先锋突击队。他工作努力,不顾危险,在部队有“虎傻逼”之称。他谨慎而安静,对曹操非常忠诚。当曹操死时,储旭哭得很大声,以致于他吐血了,所有听到的人都很悲伤。成了吴魏大将,死为强侯。

根据官方记录,储旭死于魏明帝时期,而不是在曹操死后不久。曹操死后,储旭继续在曹丕身边担任护卫,曹丕在位六年(公元220-226年),所以储旭至少在曹操死后六七年才去世。

至于储旭是怎么死的,没有官方记录,但大多数是老死或病死的,不太可能是战死的。因为正史中的储旭其实并不像《三国演义》中那么活跃,他和典韦都是曹操身边的护卫,而不是打仗或者护卫一方的将领。只有曹操和曹丕亲自出马的时候,他们才有更好的机会在战场上一展身手——不过,大多数时候还是在护卫的位置上。曹操和曹丕时期后期,一方面两人之间的亲疏往来较少,另一方面大部分边陲城镇都被各种战争所利用,如夏、漳河、张辽、曹仁、满冲等,所以储旭这一时期的相对场景明显少了很多,给人一种‘白死’的感觉,甚至有种他已经战死沙场的‘错觉’。但由于一人史书记载其死于魏明帝,两人的魏明帝并未使用亲征,因此储旭是否曾在明帝担任禁卫不得而知,但至少可以初步断定,储旭并非战死沙场!

因为储旭大多跟随曹操打保,所以储旭的名声很大,与张观也不算太远。当初加入曹操时,他有虎将的称号,与马超并肩作战,甚至获得了虎池的称号。这时,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一万多人死在他的剑下。

更多三国演义中许褚厉害还是典韦(三国中许褚战力如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