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的做法有哪些好处(传统酵母的做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酵母的做法有哪些好处(传统酵母的做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吐司吧!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烤面包,但是家里做的还是比外面做的卫生。想做个味道就做个味道。这次用酵母做出来,真的是煞费苦心。那么,酵母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酵母是指一些纯天然食品经过自然发酵制成的酵母。一般比较常见的酵母有红酵母、酸奶酵母、小麦酵母。酵母通常用于制作欧式面包。自然,经过熟练的应用,酵母可以用来代替干发酵粉制作各种类型的烤面包。酵母制作的吐司面包口感更强,可以吃到酵母特有的食物风味,还可以增加吐司面包的最佳品尝时间。

酵母的原料:

黑麦粉,高筋面粉,水

酵母菌种的做法:

1.将50克黑麦粉与70克水混合,放入干净的密闭容器中,在室温下放置24小时。

2.在静置24小时的种子液中加入50g高面粉和50g水,搅拌均匀,盖上盖子静置24小时。

3.酒精发酵两天后,种子液会膨胀到一定程度,导致表层出现气泡。取一半种子液,加入50g高粉和50g水,搅拌均匀,静置24小时。

4.取一半已经翻倍的种子液,加入50g高面粉和50g水,搅拌均匀,静置24小时。

5.取80g双倍种子液,加入180g高面粉和170g水,搅拌均匀,室温静置8-12小时,直至表面有气泡。

6.5取60克酵母,加入60克高面粉和60克水,搅拌均匀,室温静置12小时。翻一倍后即可使用。

看到上面的酵母是什么做的,我坚信每个人心里的疑惑都有自己的答案。其实也不是不方便。这个酵母不是不好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你为什么不锻炼你的手指来制作你自己的呢?希望这个做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更多酵母的做法有哪些好处(传统酵母的做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