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毕河水系的主要特征是什么(鄂毕河主要流经地形区的名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鄂毕河水系的主要特征是什么(鄂毕河主要流经地形区的名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俄罗斯另一条著名河流鄂毕河,由发源于阿尔泰山脉的比亚河和卡尔顿河汇合而成。它由东南向西北流动,穿过西西伯利亚平原,最后流入北冰洋喀拉海附近的奥比湾。以鄂毕河为例,它以卡尔顿河为源头,全长约4338米,流域面积约299万平方公里,河口年流量约400立方公里。ob河的主要支流有Erqis河、Churem河、Churem河、Tem河等。

鄂毕河分为上、中、下游。河源至托木河河口为鄂毕河上游;托木河至额尔齐斯河口中游;从额尔齐斯河口到奥比湾是鄂毕河的下游,这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三角洲。

鄂毕河流域气候特点是夏短冬长,冬季气温很低,最低气温达到-60左右。鄂毕河s供水水源主要是冰雪融水,其次是降雨,春夏为汛期。鄂毕河流域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煤炭、石油、天然气、铁、有色金属等。这条河还有丰富的水力资源。河上建的水电站有新西伯利亚水电站和布赫塔尔明斯克水电站。鄂毕河的水产资源也很丰富,尤其是河流下游的艾比湾,有多种具有经济价值的鱼类。它是西西伯利亚重要的交通干线,鄂毕河,所有河流均可通航。

更多鄂毕河水系的主要特征是什么(鄂毕河主要流经地形区的名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