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光缆的重要性(光缆的重要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通信光缆的重要性(光缆的重要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海底光缆铺设在海底,建立国与国之间的电信传输。海底不仅有海底光缆,陆地上也有大量光缆。这些光缆连接了世界上所有国家的网络和电话网络。因此,我们可以方便地访问世界各国的网络或在家中拨打国际长途电话。因为地球是一个巨大的球体,大约71%的表面积被海洋占据。所以我们铺设的大部分光缆都在海底。

海底电缆维护在海底,生态环境复杂,海洋生物众多。为了保证潜艇通信的可靠性,需要选择合适的传输介质。光纤成为很好的选择。光纤传输具有能量损耗小、传输能力强、抗干扰性强、安全性高、体积小、重量轻等优点,在长距离传输和特殊环境中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此外,在光纤通信中几乎感觉不到时间延迟。海底光缆的设计寿命为25年。海底光缆通常埋在海床以下1 ~ 2米的深度。但是由于海底不是很规则,有时候光缆难免会露出来。当渔船抛锚和拖网时,光缆会被破坏。因此,光缆穿过海底的地方被指定为禁止抛锚区,不允许船只停靠。

随着人们对在百慕大铺设海底光缆的需求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多的信息在光缆中传输。除了我们平时的电话、电报、传真之外,还有大量的信息如电视信号、银行汇款、股市行情等。现在正在不间断地传输。

光缆由多根光纤组成。单根光纤的传输速率已经从每秒140兆比特增加到今天的每秒2.5千兆比特。光纤的传输速率远高于铜线。光纤信息容量大,稳定性高,光缆对无线电、电机或其他相邻电缆等电磁噪声有很大的抗干扰能力。

就目前的技术发展而言,光缆是当今世界上已知的最强大的通信载体。以中国第一条海底光缆为例。从上海浦东新区到日本九州宫崎,全长1252公里,1993年12月正式开通。这一海底光缆系统的总通信容量为7560个电话电路,是1976年建成的中日海底同轴电缆的15倍以上。这条海底光缆的开通,使当时中国的国际通信能力增加了80%以上。

更多通信光缆的重要性(光缆的重要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