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汽车知识你知道吗?(你不知道的汽车小知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这个汽车知识你知道吗?(你不知道的汽车小知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汽车的很多系统、功能或部件都可以通过外观来识别,功能也很容易解释。但现实就是这么有趣。车上的东西很多,它的实际工作原理或者说方式确实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你们有些人认为这很简单,但实际上很复杂。而有些你觉得很高大上的东西,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端。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一些可能打破你固有认知的汽车相关知识。

1.发电机与发动机相连,一直在发电。很多人认为发电机是直接和发动机相连的,一直在发电。不用的时候也是浪费电,所以他们晚上开车的时候恨不得把所有的灯都打开。

其实开的灯越多,油耗越高,因为汽车发电机并不像你想的那样一直忙着发电。它非常智能,会自动调节发电量。发电机里有一个线圈,叫励磁线圈。它的作用是通电后产生磁场,而不是发电机里的磁铁。发电机的调节器通过控制励磁线圈电流来控制磁力,从而调节发电量。汽车用电需求大,励磁电流就会大,发电机的发电量也会增加。发动机带动发电机的难度会更大,油耗自然会增加。

2.前面的冷却风扇吹向哪里?汽车头部有一个散热器,散热器后面会有一两个风扇。很多人想当然的认为冷却液流过散热器,然后风扇对着散热器吹风,让冷却液冷却。

其实这个风扇不是对着散热器吹,而是对着发动机舱吹,把散热器前面的空气吸进来,经过散热器的时候带走热量。其实这个道理想一想就很好理解了。如果对着散热器吹,发动机舱内的热气就全吹了,散热效果肯定变差。而且行驶中车头吹进来的气流很强,风扇根本抵挡不住强大的气流。但是风扇向内吹就不一样了。低速行驶或原地停车时,可利用车外温度较低的空气散热。中高速行驶时,风扇几乎不需要工作,车头流动的气流只能满足散热需求。

3.油门上的水管是不是在散热?如果你自己清洗过节气门,你一定会发现节气门上有很多黑色的管道与冷却系统相通,冷却液就在其中流动。我们会想当然的认为这是为了冷却油门。

但实际情况真的不是,因为节气门本身不发热,而且安装在进气歧管上,远离发动机高温区,按理说不需要散热。那为什么还要往里面插那么多冷却管?

其实这些水管是用来给节气门加热的,因为发动机工作的时候外界的空气会不断的流过节气门,这些空气经过节气门的时候会给它降温。尤其是冬天,空气中的水蒸气在经过节气门时可能会液化,产生水滴。冷空气继续流过节气门,可能会冻住水,冻住节气门。这时候你的油门踏板就相当于被锁住了。即使你松开油门,发动机也不会降低马力,这是很危险的。所以要把高温的冷却液通到节气门,保证不结冰。此外,一些老发动机需要通过冷却液温度控制怠速阀来调节怠速补偿。

4.油箱盖其实就是一个单向阀。很多人加完油后会拧紧油箱盖,怕密封不好,油又漏了。其实你可能不知道,油箱盖并没有完全封住加油口。相当于一个单向阀,不让油箱里的汽油和汽油蒸气跑出来,但是外界的空气可以通过油箱盖进入油箱。

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其实原理很简单。想想看,汽车在行驶中会不断消耗汽油,油箱是完全密封的。汽油越来越少,油箱内会逐渐形成真空,不仅影响机油泵吸油,还会导致油箱被吸扁。因此,燃油箱盖应设计成单向导通。当消耗一部分汽油,油箱负压达到一定程度时,油箱盖上的阀门就会被吸开,这样就可以补充外界空气,防止油箱真空度过高。

所以你去加油的时候,只要拧开油箱盖就行了。如果你听到轻微的吸气声,请不要惊慌。很正常。但如果吸气声音特别大,就要特别注意了。可能是油箱盖或者碳罐的电磁阀有问题。

5.最大扭矩转速可能不会真正输出最大扭矩。小明刚买了车,查了参数。发动机在5000转时可以输出最大扭矩。然后小明想开车上路体验一下,就兴奋的踩上了5000转的转速。结果转速到5000转的时候,预期的推背感没有来。小明不是很懂。

为什么小明已经将发动机踩至最大扭矩转速,但功率依然变化不大?其实答案很简单:小明没有把油门踩到底!因为发动机参数中的最大扭矩是在油门踏板完全踩下时测量的,所以您必须将油门踏板踩到底,才能在驾驶过程中感受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

6.发动机废气是活塞推出来的吗?

我们在初中物理课上学过发动机的基本工作原理,知道进气冲程活塞将空气和汽油吸入气缸,排气冲程活塞将燃烧后的废气推出排气管排出。

现实中有些废气不是活塞推出来的,而是自己跑出气缸的。做功时,混合物剧烈燃烧膨胀,推动活塞向下运动。当活塞运动到底部,即下止点时,混合气在气缸内仍有一定的压力。这时排气冲程开始,活塞开始向上运动,排气门开启。这时一部分高温高压的废气会自动冲出排气阀,气缸内压力迅速下降。然后活塞向上移动,将剩余的废气推出气缸。

是因为当排气阀打开时,一部分废气在压力驱动下自动排出,所以发动机排气的声音才这么大,特别是一些汽车排气管破裂时,排气的声音就像放鞭炮一样大。正是因为活塞到达下止点后缸内还有一部分压力,所以现在的发动机普遍采用小缸径大冲程的设计,因为活塞向下运动的距离更长,可以充分发挥混合气膨胀的能量,从而提高热效率。以前有些发动机比较注重动力和功率,喜欢用大缸径小冲程的设计。所以这些发动机转速更高,功率更大,加速时排气声听起来更好,但缺点是油耗高,热效率低。

你觉得你在这里学到了什么吗?汽车就是这种情况。很多功能和系统都是在长期的应用中不断完善的。人们的需求和各种法律法规推动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未来,一定会有更多新鲜奇特的技术摆在我们面前。如果您喜欢以上内容,请关注我,我们一起分享各种有趣的汽车知识,让您更了解自己的爱车,更省心用车。

声明:本文内容和图片均来自读者投稿。本网站无法识别是否由投稿用户创建,也无法识别文章的准确性。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请将该侵权页面的网址发送至1942385451@qq.com,我们将及时删除。这种艺术

更多这个汽车知识你知道吗?(你不知道的汽车小知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