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世父母的房产如何继承(父母的房产如何继承给子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过世父母的房产如何继承(父母的房产如何继承给子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果父母生前立有遗嘱,或者对其全部财产立有遗赠或者遗赠扶养协议,则需要按照父母生前的意愿进行继承。相反,如果没有遗嘱或相关约定,子女可以合法继承父母所有的财产。子女可以先去父母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注销户口,办理死亡证明,然后到所在区或市的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才能办理财产转移手续。多子女时,对不宜分割的财产,可以采取共有和适当补偿的方式处理,不损害财产的效用。同时,如果房子有相关债务问题,需要在继承前还清。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二条继承始于被继承人死亡时。第三条遗产是公民死亡时留下的个人合法财产,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二)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三)公民的树木、牲畜和家禽;(4)公民的文物和书籍;(五)法律允许公民拥有的生产资料;(六)公民的著作权、专利权中的财产权;(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财产。第五条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更多过世父母的房产如何继承(父母的房产如何继承给子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