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的起源作文,春节起源作文800字高中(节日的起源作文,春节起源作文800字高中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节日的起源作文,春节起源作文800字高中(节日的起源作文,春节起源作文800字高中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古时候,有一种怪兽名叫“Xi”,头上长着角,非常凶猛。腊月三十的每晚都出来吞食牲畜,甚至伤人性命。就连灶王爷也帮不了他,所以他只好请一位名叫“年”的仙女来赶走Xi怪兽。

20岁前,村民扶老携幼上山,躲避夜行兽的伤害。这时,村外来了一个浓眉大眼、阳光帅气的小男孩,问正准备出门的老婆婆:“为什么全村人都慌慌张张地出门了?”。老婆婆告诉小男孩:“有一只夜行兽,晚上会出来伤人。请你赶快和我们一起上山!”。小男孩说:“婆婆,我叫年。请让我在你家住一夜吧,我一定会把夕兽赶走的。”老婆婆勉强同意,上山了。

傍晚时分,夕兽来到村里,看到村东头的老婆婆家挂着红绫布,屋内烛火通明,便摇身一变,发出一声长啸,扑向老婆婆家。突然,房间里出现了刺眼的亮光和爆炸声。夕兽吓得浑身发抖,拔腿就跑。

原来,名叫“年”的仙童把红绸布挂在老婆婆家门前,在屋内焚烧竹子,发出耀眼的火光和竹子的爆炸声。因为夕兽怕红怕火怕爆炸,所以被吓跑了。

为了纪念这位名叫“年”的仙童,人们把腊月二十四灶神请费尔奇儿上天的日子称为“小年”,把腊月三十仙童赶走夜行兽的日子称为“除夕”,把正月走亲访友的日子称为“除夕”。在农历十二月三十日,人们贴红对联,挂红灯笼,燃放红鞭炮来隆重纪念新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棍哥,你写的关于三国的文章我都看了。你把三国看了个透彻,发现从古到今什么都懂。我还是不当着你的面回答了,还是请棍哥给朋友们解释一下春节起源的时间和地点吧。谢谢大家!

更多节日的起源作文,春节起源作文800字高中(节日的起源作文,春节起源作文800字高中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