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松弛锻炼方法 如何锻炼腰部的肌肉(腰部松弛锻炼方法 如何锻炼腰部肌肉力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腰部松弛锻炼方法 如何锻炼腰部的肌肉(腰部松弛锻炼方法 如何锻炼腰部肌肉力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向前弯曲然后伸展双腿,与肩同宽,双手放在臀部。然后,做全腰屈伸各5~10次。运动时尽量放松腰部肌肉。

2.转臀,双腿摆动打开,略宽于肩膀,双手放在臀部,均匀呼吸。以腰部为中轴,胯部顺时针方向水平旋转,再以同样方式逆时针方向旋转。速度由慢到快,旋转幅度由小变大。如此反复10~20次。注意保持上半身基本直立,腰部随着臀部的转动而移动,不要向前向后倾斜太多。

3.交替轻敲双腿打开,分开与肩同宽,双腿微曲,手臂自然下垂,双拳长一半。向左拐,然后向右拐。同时两臂随着腰部的左右旋转自然地前后摆动,并借摆动的力量,双手一前一后,交替拍打腰部、背部和小腹。力度可以酌情确定,这样连续做30次左右。

4.爬的时候全身直立,双手放松,双腿可以稍微分开。先把胳膊抬起来,身体尽量往后靠。停一会儿,然后向前弯腰,手向下移动,尽量让手碰到脚,然后停一会儿,再回到原来的位置。可以连续做10~15次。注意身体前倾时,腿不要弯曲,否则效果不好。或者有高血压的老人,慢慢弯腰。

5.拱型仰卧床上,双腿屈曲,以足、肘、后脑勺为支点(5点支撑),臀部用力抬高,如拱桥。随着运动的进展,可以把胳膊放在胸前,只以脚和后脑勺为支点进行运动(3点支撑)。每次可以锻炼10~20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谨慎练习此运动。

更多腰部松弛锻炼方法 如何锻炼腰部的肌肉(腰部松弛锻炼方法 如何锻炼腰部肌肉力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