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版资治通鉴哪个版本好(写给孩子的资治通鉴哪个版本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儿童版资治通鉴哪个版本好(写给孩子的资治通鉴哪个版本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积德曾经看过电影《神丐》,曾大爷曾经说过:“不能全是空话练武。你家买得起吗?”

对于很多工薪阶层来说,阅读,尤其是纸质书,不是所有的热度都能做到的。你的家庭负担得起吗?在二线城市,月薪6000元的上班族,除去房贷、车贷、奶粉、生活费等日常开销,还得多存一点以备急用。他能剩下多少钱?偶尔买一本30元的畅销书还可以接受,但是中华书局的一套18册,《资治通鉴》白底白字,将近900元,还有一套中华书局出版的30本。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关键问题是你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读,能不能用心读,是一时的狂热还是真正的爱好。花1000或者3000块钱,买下来放床下吃土的概率有多大?

想读《资治通鉴》怎么办,是觉得热还是真的喜欢!一端有带圈可握的短马鞭

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晚上下载《资治通鉴》的电子版。如果看文言文有困难,可以下载白话文。如果你觉得看电子书不舒服,你可以去印刷厂印刷。这种方法最省钱,适合喜欢读书,但目前没有太多钱读书的朋友。我也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我这辈子印的第一本大书是钱钟书先生的《管锥编》。后来赚了钱,自己又买了一套,已经看完了。我也印过《随园食单》 《齐民要术》之类的书。除了阅读体验差,这种方法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错误太多,包括错别字、不可读的乱码、章节错误、断句等等。另一种方法是买书。

关于《资治通鉴》买什么版本,我觉得在推荐之前需要了解几个问题。

1.你对这本书有多少期待?你认为你多长时间能完成它?

2.你通常喜欢阅读吗?你喜欢读文史,还是快餐文学?

3.你的文言文基础知识是什么?你喜欢读文言文还是白话文?

4.对纸张有要求吗?对阅读体验要求高吗?

5.你每年花多少钱买书?你打算花多少钱买这本书?

关于这五个问题,我先说说我自己的情况。在我买《资治通鉴》之前,我已经买了《史记》 《汉书》 《后汉书》的文言文,全部看完了。下载了《中国古典二十五史》电子书,看了《宋齐梁陈皇帝年谱》。我的目标是1年读完《三国志》。现在我已经看完了。

我喜欢看书,喜欢看文言文和古籍,不喜欢看翻译。我能读懂大意,平均每天阅读时间1-2小时。对纸张没有要求,只要内容不是太错,我就能识别出来。所以买书的时候,我只看两点。价格低廉,内容齐全。

于是我买了岳麓书社出版的《无注释全文言》,《资治通鉴》。如果我朋友也是类似的情况,你可以买这个。

如果你有充足的阅读资金,不在乎那点小钱,建议你买前面提到的中华书局出版的18卷《资治通鉴》。价格不是最贵的,印刷制作也比岳麓书社好很多,阅读体验更好。

肯定是中华书局出版的。有简体和繁体两种,四五个品种。选择你自己。我推荐中国传统研究图书馆12册的简化版。这是最好的简化版本。

更多儿童版资治通鉴哪个版本好(写给孩子的资治通鉴哪个版本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