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癌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呢(结肠癌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和治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结肠癌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呢(结肠癌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和治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健康守则:结肠癌是发生在结肠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结肠癌有什么症状?怎么才能预防呢?……

什么是结肠癌?结肠癌是发生在结肠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一些经常吃高脂肪食物但纤维摄入不足的人特别容易患结肠癌。此外,结肠炎和结肠息肉患者患结肠癌的风险更高。结肠癌有什么症状?怎么才能预防呢?

结肠癌的症状

在结肠癌早期,患者可能不容易发现。因为主要症状是腹胀和消化不良。然后患者每日排便次数会逐渐增多,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大便时可伴有粘液或脓血。

患结肠癌后,患者会出现一些典型的中毒症状,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贫血,整个人看起来比以前瘦了很多。患者会经常低烧,身体虚弱。

结肠癌还会导致肠梗阻,所以患者感觉到的腹痛、腹胀都是愤怒引起的。肠梗阻发生后,按压腹部时会感到疼痛,患者腹部会出现轻微隆起。

结肠癌患者会感觉腹部有肿块,因为肿瘤与周围组织结合在一起。这些肿块坚硬,形状不规则,可以移动或固定。

结肠癌晚期,除上述症状外,患者还会出现一些肝转移的症状,如黄疸、腹水等。

如何预防结肠癌

患有慢性结肠炎和肠息肉的人是结肠癌的高危人群,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疾病,定期去医院复查。一旦出现结肠癌症状,应尽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少吃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食物,多吃蔬菜和粗粮,以更好地预防结肠癌的发生。此外,经常锻炼,提高抵抗力,增强体质,也是预防结肠癌的重要手段。

更多结肠癌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呢(结肠癌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和治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