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技巧及答案(2022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技巧总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技巧及答案(2022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技巧总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案例分析是监理工程师考试中的一个难点。答题技巧主要是熟悉并仔细阅读题型,抓住核心句子,得出分析点,从而把握题型方向和答题要点。

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题答题技巧1。规定明确,层级清晰。

由于监理工程师的案例分析题答案较多,所以在答题时要注意规定并标注序号,使答案的要点和关键点清晰突出,这样老师在阅卷时就不会忽略或影响分数,也会得到老师的认可,得到更高的分数。

2、结合材料,有据可依。

案例分析题的答案一般都是根据自己的答案。所以,考生在答题时,要对自己所答的知识点进行提炼,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做到有理有据,结构合理,思路清晰,容易抓住中心点,得高分。

3.分析案例,探索考点。

从材料中找答案,要注意从问题中找答案,充分了解问题与案例的关系,从而分析监理工程师提问的重点和问题的依据,进而找出答案的角度。

案例分析各章节考点有哪些第一章建设工程监理概论:建设工程监理机构;规划与监督实施细则;规划与监督实施细则;监督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建设监理文件和档案的管理。

第二章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施工合同履行的管理;工程变更和索赔管理;建筑材料和设备采购合同的绩效管理。

第三章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工程各方的质量责任;施工阶段的质量控制;工程质量缺陷和事故;排列图、因果分析图、直方图和控制图在工程质量控制中的应用。

第四章建设项目投资控制:关键线路和重点工作的确定;网络计划中时差的分析与利用: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的应用: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对比法:项目延期时间的确定。

更多2022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技巧及答案(2022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技巧总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