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与注会的区别(税务师好看还是注会好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税务师与注会的区别(税务师好看还是注会好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是金融界含金量很高的两个证书。它们既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之处。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的发展方向不同,没办法说哪个更实用。两个证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所以不管考哪个都可以。

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的就业导向

1.公司

审计行业如果不是名校毕业,如果没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基本上就意味着没有资格进入,上市公司在ipo中更需要注册会计师的帮助。不仅如此,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更是增加职业竞争力的必备工具,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在四大,公司每年都会给员工一定的假期去考CPA,可见证书的重要性。

2.企业

在企业中,对于普通的财务人员来说,如果拥有CPA,其专业能力将会有很大的提升,也是财务经理和财务总监晋升的重要筹码。相对于很多无形的条件,它是一条明确的向上“捷径”。

3.金融机构

主要指银行和证券业。在金融机构,越往高处走,越需要注册会计师证书。下层目前用处不大,但也是你就业时增加成功率的筹码。

税务会计

1.公司

是事务所注册税务师的首要方向,对税务人才的需求最大。工作主要包括税务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等涉税事务。

2.税务机关

目前公务员的职位还是比较抢手的,很多职位都会招会计专业的。此时,拥有税务师或其他涉税资格证书,将获得加分或优惠录取。而且入职后,税务师证作为职称证,在以后的晋升中也有优先权。

3.企业单位

企业对涉税人才的需求也是巨大的。相对于注册会计师和律师,税务师在纳税方面更专业,能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税务师通过控制涉税风险,进行合理合法的税收筹划,实际上可以为企业创造非常高的税收价值,得到很多企业的认可。这个市场非常巨大。

从考试的角度来看,税务师考试更注重“税”,学生需要掌握一定的会计知识,才能解决与“税”相关的问题。而研习班更注重会计知识。

记会议显然比记税更难。即使不说综合阶段,单和专业阶段的五门课相比,也更难注意到会。

税单税务代理实务是一门比较难的课程,但是会计、审计甚至财务成本管理方面的知识广度和深度都远大于税单的大部分课程。

更多税务师与注会的区别(税务师好看还是注会好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