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暴行有哪些(秦始皇的暴行有哪些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秦始皇的暴行有哪些(秦始皇的暴行有哪些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秦始皇的暴行包括:

1.连年征战,灭六国,征匈奴;

2.重税,人民收入的2/3必须上缴政府;

3.修建郑国渠、灵渠、长城、阿房宫和陵墓;

4、旅游过度,浪费人和钱;

5.焚书坑儒,独断专行,大喜过望,刚愎自用,穷兵黩武;

6.刑法严苛;

7.追求长生不老,浪费国家资源。

秦始皇(前259-前210年),嬴姓赵,是一个著名的官员。庄襄王之子。生于赵国都城邯郸,十三岁继位,三十九岁称帝,在位三十七年。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改革家。

秦始皇在中央建立皇帝制度,实行三公九吏,管理国家事务。当地政府废除了分封制,代之以郡县制。同时,在统一测量中使用了同一本书和同一列火车。北攻匈奴,南侵百越,筑万里长城,修灵渠,通水系。也把中国推向了大一统时代,为威权中央集权的建立开创了新局面。他对中国和世界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奠定了中国两千多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架构。被明代思想家李贽誉为“千古第一帝”。

更多秦始皇的暴行有哪些(秦始皇的暴行有哪些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