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百合有哪些功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百合的功效:百合有哪些功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百合是中华民族很早就发现的食物。能滋阴润肺,清心安神。主治:阴虚久咳,痰中带血,心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百合含有77.8%的糖、6.7%的蛋白质、1% ~ 7%的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百合有以下功能。

01调节免疫功能

可预防和对抗由免疫抑制剂环磷酰胺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改善慢性疾病的恶病质。

02提高适应性

百合提取物能明显提高气虚、阴虚实验动物的游泳时间。

03止咳、祛痰、平喘

对化合物引起的咳嗽有很好的镇咳作用,能增强呼吸道的祛痰作用,可对抗过敏性哮喘。

百合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精神恍惚、老年抑郁症、白细胞减少症等疾病。保健多用于老年人慢性虚损、咳喘、癌症中晚期、烦躁不安等的调理。比如蜜蒸百合:百合30g,蜂蜜15g,拌匀,蒸熟,喝果汁吃百合,适合老年人秋冬干燥季节咳嗽时间长。

百合可用于水、汤、粥。

百合的注意事项是外感因素引起咳嗽或痰多时慎用。

更多百合的功效:百合有哪些功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