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有望进入双一流的大学最新(2022年有望进入双一流的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年有望进入双一流的大学最新(2022年有望进入双一流的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第二轮双一流名单即将公布,第二批双一流大学预测名单将层出不穷。那么哪些大学有望在2022年进入双一流?本期老师带你分析预测第二批双顶高校,供参考。

一、预计2022年进入双一流大学。

1.扬州大学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扬州大学共有25个学科上榜,其中兽医学获得A级。学校化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工程、农业科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药理毒物学、环境生态学等10个学科的ESI排名在全球大学和研究机构中位列前1%。可见扬州大学的学科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与此同时,扬州大学近年来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扬州大学也是江苏省人文社科优势突出的高校,所以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优势很大。

2.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建校仅38年,已跻身全国百强,排名超过部分211高校。学校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省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学科1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有9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1个博士后工作站。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8个;专业硕士授权类别27个。工程、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物理、普通社会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药理学和毒理学位列ESI世界前1%,在中国高校扩展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中排名第48位。

3.中国南方科技大学

中国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在深圳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新型公立研究型大学。截至目前,南科大已签约引进教师1302人,其中院士54人(自主签约培养全职院士33人),国际院士51人。2018年,南科大入选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力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工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等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数学、物理、生物、力学等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

4.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是2001年8月教育部批准的重点综合性大学,由原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医学院和镇江师范学院合并而成。学校有百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水平高,拥有一批高水平学科。工程、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化学、农业科学、药理毒理、生物与生物化学、环境生态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位居世界前1%,工程位居前1,ESI位居全国第46位。

5.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简称“焰炟”,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教育部最新消息,将大力支持河北教育发展,而燕山大学作为河北大学的知名高校,2022年进入双一流大学的呼声非常高,当“种子”选手也是实至名归。

6.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由伟人毛泽东同志倡导创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虽然地理上

以上是“预计2022年进入双一流大学”。当然,以上内容只是老师根据学校排名、学术实力等因素分析预测的结果。第二轮双顶高校名单也以2022年教育部公布为准。

二、双一流大学第二批预测名单

结合多所大学的全国排名、学科评价、获奖情况、师资力量等实力,老师列出了2022年双一流大学第二批预测名单,供大家参考。具体名单请以官方公告为准。

1.双一流大学A类

预期新增:中国科学院、外交学院

2.双一流大学B类

预计新增:东北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江苏大学、燕山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大学、河海大学、暨南大学、西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扬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Xi交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

更多2022年有望进入双一流的大学最新(2022年有望进入双一流的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