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牛奶就拉肚子是怎么回事(一喝牛奶就拉肚子什么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喝了牛奶就拉肚子是怎么回事(一喝牛奶就拉肚子什么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喝牛奶拉肚子可能是对牛奶中的某些物质过敏。喝牛奶后,身体产生免疫反应,引起腹泻。乳糖不耐受的人喝牛奶也会拉肚子。有些人的身体分泌的乳糖酶较少,不能完全消化分解牛奶中的乳糖。喝牛奶会出现非感染性腹泻。肠胃功能弱的肠道,消化道疾病,牛奶中的蛋白质难以消化,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泻。

喝牛奶拉肚子的原因

1.乳糖不耐受

体内乳糖酶分泌比较低,牛奶中的乳糖不能完全消化分解,所以喝牛奶会出现腹泻。这种情况也被称为乳糖酶缺乏,当你喝牛奶时就会腹泻。

2.胃肠功能弱

如果肠胃功能较弱,容易患消化道疾病,而牛奶中的蛋白质难以消化。这种蛋白质进入胃肠道后,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引起体内腹泻。所以肠胃功能弱的人喝牛奶就会拉肚子。

喝牛奶拉肚子怎么办?

1.检查胃部。

如果喝牛奶的时候拉肚子,就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胃,看看有没有问题。如果肠胃虚弱,就要先调理肠胃。

2.把牛奶分成三份饮料。

如果是乳糖不耐症,在喝牛奶的时候,可以把一盒250ml左右的牛奶分成三份喝,可以有效减少乳糖不耐症的反应。

3.选择喝不含乳糖的乳制品

有不含乳糖的牛奶。喝这种牛奶对乳糖不耐受的人大有好处。可以避免腹泻,给身体补充钙质。

更多喝了牛奶就拉肚子是怎么回事(一喝牛奶就拉肚子什么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