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虽好,但也要断。很多人会出于各种目的连续献血。其实是明智的。人的血液是正常的,缓慢的。血少了,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补上。那么第二次献血需要多久呢?下面详细介绍一下吧!

第二次献血前多久献血是有年龄限制的。你必须年满18岁,首次捐赠年龄不得超过55岁。如果已经献血,没有不良反应,可以献血到60岁。

献血包括全血和血液成分(主要是血小板,很少白细胞)。

献完全血,半年后再捐一次。

捐献全血后,需要三个月才能捐献成分血。

献完成分血,需要一个月才能献全血。

捐献成分血后,捐献成分血需要14天。

在深圳献完全血,需要三个月才能献完全血;在海南省,捐献全血后,男性需要三个月,女性需要四个月才能捐献全血。

献血血液成分的种类是只采集血液中的某些成分(如血小板)。针头从一只手臂插入,通过连接的无菌一次性管道流入血液分离器,分离出某一种所需成分,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返回给献血者;献血大约需要30-60分钟;献血成分的间隔时间超过2周。

捐献全血就是采集血管中所有的血液成分;献血只需要5-6分钟;献血间隔6个月以上。

成分血后再次捐献全血,间隔时间不少于4周;捐献全血后,再次捐献成分血,间隔时间不少于3个月。

献血的基本条件:1。年龄:18-55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2.体重:男50公斤以上,女45公斤以上。

3.献血前一周,身体健康,无感冒、发烧、腹泻、吸毒等。

4.献血前一天睡眠充足,睡眠时间保持在6小时以上。

5.献血前吃点清淡的。不要空腹献血。

6.女性应该避免在经期前后三天。

实名制登记:请携带身份证。

更多适合献血的身体条件请参考《健康检查标准》。

献血后的注意事项:1。献血后按压针眼,在献血点休息15分钟以上,以利于循环血量的恢复。2.献血后的第二天,要注意穿刺针的清洁,也要洗澡。3.献血后多喝水,补充流失的水分,保持正常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猪肝、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以及一些新鲜蔬菜如白菜、菠菜、芹菜等。不要暴饮暴食。4.24小时,不做剧烈运动,适当休息,当天不从事高空作业、动火作业、体育竞赛、通宵娱乐等活动。感觉疲劳的个体,只要睡眠充足,很快就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