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是哪一个季节下的雪(冰雹是哪一个季节下的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冰雹是哪一个季节下的雪(冰雹是哪一个季节下的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春夏两季会有冰雹,4-7月占总量的70%。冰雹是一种强对流天气,而“强对流天气”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地表水分蒸发快。强对流天气一般发生在气温较高的夏季。夏季,我国会有一股从太平洋吹来的夏季风,与来自西伯利亚的低压形成强对流天气。由于气温骤降,来自太平洋的暖湿空气中的水汽会形成冰雹。

冰雹形成条件:

1.大气中一定有相当厚的不稳定层。

2.积雨云必须发展到可以冻结单个大水滴的温度(一般认为温度是-12 ~-16)。

3.应该有很强的风切变。

4.云的垂直厚度不应小于68公里。

5.积雨云富含水分。一般为每立方米3 ~ 8克,在最大上升速度以上有液态过冷水的积聚区。

6.云中应该有一个倾斜的、强烈的、不均匀的上升气流,一般在10 ~ 20m/s以上。

更多冰雹是哪一个季节下的雪(冰雹是哪一个季节下的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