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熬死了哪三个人(司马懿熬过了多少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司马懿熬死了哪三个人(司马懿熬过了多少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司马懿一共煮死了多少人(司马懿一共煮死了几个君主)?司马懿煮死了多少人?他的九个儿子后来怎么样了?司马懿煮死了多少人?一个对手,三个君主,十多个将军和臣子,公元249年的高平陵之变改变了三国的格局,曹魏几代人的努力因为曹爽的胆怯而毁于一旦。司马懿冒险成功的一大原因是他在朝鲜和军队中有很深的根基。政变发生时,朝野无人能与司马懿抗衡,换句话说,曹魏的朝臣和将领都是同龄人,甚至比他小一辈。一个对手,三个君主,十多个将军和臣子。

对手一:诸葛亮和司马懿真的交手次数不多。诸葛亮第一次和第二次北伐的对手是、曹真、张合、郭淮,司马懿掌管南线的荆、豫军务。直到230年曹真、张合、司马懿三军入侵蜀国,司马懿才开始成为诸葛亮的对手。231年曹真死后,司马懿正式掌管梁勇两州。

司马懿生于179年,诸葛亮生于181年,比司马懿小两岁,249年改高平陵时司马懿71岁。如果诸葛亮活到这个时候,曹魏西战存在很多变数,朝鲜局势可能会大不相同。

三位君主:曹操、曹丕、曹生于155年,卒于220年,享年66岁;魏文帝曹丕生于187年,比司马懿小8岁,卒于226年,享年40岁;魏明帝生于204年,卒于239年,享年36岁。十年后,高平陵变。

曹操时期的曹操和司马懿就不用说了,掀不起多少浪。其实当时的司马懿根本就没有谋反之心,更何况曹操。只要曹操还在司马懿的有生之年,他就是曹魏重要的忠臣。正是因为曹操英年早逝,太子曹芳8岁登基,大权落入曹爽手中。曹爽对司马懿鲁莽行事。

十余位将军和重要大臣:曹休、曹真、夏侯尚、张辽、黄旭、张合、文聘、臧霸、满宠、陈群、贾逵、程羽、钟繇、华歆、王朗、赵炎、董昭、辛毗等。这十多位名臣大将,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和司马懿抗衡,但是司马懿虽然忍了,

同样,张辽、黄旭、张合、文聘、臧霸等名人也不会活到249岁。以张赫为例。虽然司马懿在穆门路被乱箭射死,可能也脱不了关系,但黄巾起义的时候,张合已经登上了历史的舞台。他在231年去世时至少已经60多岁了。即使他活到249岁,也不会有多大影响。

可惜,真正能制衡司马懿的,是曹休、曹真、夏侯尚。曹操、曹丕、曹操早期的兵权主要掌握在曹氏、夏侯氏家族手中。曹休、曹真、夏侯尚是曹魏第二代宗室的首领。其中,曹秀掌管东线淮南军权,曹真掌管西线梁勇军权,夏侯尚掌管南线靖宇军权,而司马懿之所以能够出山掌管南线,就是因为夏侯。

夏侯尚死于226年,曹休死于228年,曹真死于231年。其中,曹秀的年龄估计和司马懿差不多,曹真和夏侯尚应该和曹丕差不多,比司马懿小几岁。高平岭之变时,曹真和夏侯尚顶多60多岁。只要曹丕、曹操、曹秀、曹真、夏侯尚在,司马懿要么根本没有机会启动高平岭。

更多司马懿熬死了哪三个人(司马懿熬过了多少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