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离婚办理要哪些手续及材料和证件(协议离婚办理要哪些手续及材料证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协议离婚办理要哪些手续及材料和证件(协议离婚办理要哪些手续及材料证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协议离婚需要的材料有:

1.户口本;2.居民身份证;3、 《结婚证》 ;4.离婚协议书,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愿以及对子女抚养、财产、债券处理等事项的一致意见;5.两张正面彩色免冠两寸单张照片,底色相同。

所需的程序是:

(1)应用

当事人协议离婚时,双方必须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不得委托他人代理。根据不同地区的要求提供),并根据婚姻登记机关的要求填写《离婚申请书》。

(2)审查

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在受理当事人离婚申请时,应当向当事人说明《婚姻法》和《婚姻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双方当事人应当如实回答婚姻登记机关的询问。

(3)注册

婚姻登记机关经审查,对符合婚姻法和《婚姻登记管理条例》的离婚申请,予以登记,发给《离婚证》,予以撤销。

更多协议离婚办理要哪些手续及材料和证件(协议离婚办理要哪些手续及材料证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