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木处理方法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沉木处理方法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果把买来的沉香直接扔进鱼缸,会让鱼缸里的水变黄,可能会腐烂。而且,上面的污垢和细菌会杀死鱼。不要怕麻烦。沉香经过清洗、浸泡、蒸煮,沉香可以放心使用。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沉香的加工方法。

方法01:挑朽木:首先,买的时候仔细挑选朽木。第一,如果有刺鼻的味道就不要买,可能是泡过药的。第二,不要买太轻的重量,当沉木用,在水底不稳。第三,尽量买造型好的根。

02刷:买回来的枯枝,放在盆或桶里,倒干净水,再刷一遍,去除灰尘和细菌。

03浓盐水煮:刷完后放入大桶中,多加盐,煮五小时左右。注意水要多,不能煮干了。煮的目的是去除枯木的黄色,同时也起到杀菌的作用。

04清水浸泡:烧开后,换水浸泡一天。重木材的黄色被去除了很多。

05高锰酸钾消毒:在大桶中放少量高锰酸钾,使水呈淡紫色即可,将沉木放入其中浸泡不超过半小时。

06再用清水洗净浸泡:消毒后,再用刷子刷一遍,在清水中浸泡一天,沉木就完全干净,不会发黄。

07喷水保湿一天:将枯枝从水中取出后,喷水,用纸或布包裹,一天后放入鱼缸。经过以上步骤,朽木一般不会有黄水白发。

特别建议浸泡和煮沸时,要用大容器,水不要过朽木。

更多沉木处理方法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