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费要交滞纳金吗(水费不交有没有滞纳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费要交滞纳金吗(水费不交有没有滞纳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征收水罚的前身是滞纳金,一般是行政事业单位拖欠费用的强制处罚措施。以前自来水一般是建委(建设局)的下属单位,被赋予一定的行政权力。根据国家计委和建设部《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办法》(建规[1998]1810号):

第三十条用户应当按照规定的计量标准和水价标准按月缴纳水费。接到水费通知单后15天内仍不缴纳水费的,每天加收5的滞纳金。无正当理由或特殊原因连续两个月不缴纳水费的,供水企业可按《城市供水条例》的规定暂停供水。

滞纳金是指根据逾期天数支付的一定金额的额外款项,以及在规定期限内未按时支付或偿还贷款应支付的费用。滞纳金是对不按时缴纳的缴费人的强制措施和经济处罚。滞纳金是指超过规定期限缴纳水费时收取的罚款。用户因银行存款不足未按时缴纳水费或未扣款的,将收取水费滞纳金。

根据《行政强制法》第四条、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的规定,收取滞纳金是法律设定的行政强制方式之一。除了国家法律,任何人都无权设立滞纳金。因此,供水企业合同中“按日加收1%滞纳金”的约定无效。

随着法律的普及,很多省份修改了《城市供水管理条例》,取消了滞纳金,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如《杭州市供水管理条例》第40条中的内容。

在大角坝智能水务基础业务系统中,违约金的处理如下:

违约金常见的判断设置有四种:1.1违约金比例设置(二选一):

1.1.1正常计算:本金*违约金比例*天数。

1.1.2复式计算:{[本金(本金*罚息率*T-1天)] *罚息率*T天]}

1.2是否设置违约金上限(二选一):

1.2.1一般情况下,违约金上限不能超过本金。

1.2.2违约金无上限(这类水公司占比很小,违约金比例一般低于0.5%)。

1.3违约金的有效设定(备选):

1.3.1该费用将自其发生之日起XX天后生效。

1.3.2指定于每月XX日生效。

1.4是否计算节假日:客户手动选择的日期不计算违约金。

更多水费要交滞纳金吗(水费不交有没有滞纳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