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修青春励志的故事(关于欧阳修的故事3个,简短一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欧阳修青春励志的故事(关于欧阳修的故事3个,简短一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欧阳修从童年开始学习的励志故事

欧阳修是唐宋八大家之一。然而,在他的少年时代,学习条件非常艰苦。

他四岁丧父,全家就靠他妈一个人生活。母亲没有我不想让欧阳修辍学,所以她自己当了老师。家里穷,买不起文具,欧阳修s的妈妈想出了其他办法。她看到沙滩上鸟兽的脚印,认为可以在沙滩上写字。

于是她让欧阳修去海滩上拿些沙子。她在家里选了一个光线比较好的地方,挖了一个深坑,然后把沙子倒下来铺好。这样,一个小碉堡就代替了墨水和纸张。学习的时候,他妈妈折了一根草,在沙上画了一个新字。欧阳修得知后,用手捋了捋沙子,又写了一首。欧阳修也用这个地方做操。

母子俩,一教一学,教的认真,学的勤。后来,许多欧阳修他在文学上的成就是由于这个小掩体,帮助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欧阳修青春励志的故事(关于欧阳修的故事3个,简短一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