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机滤每次都要换吗(机油机滤滤芯多久换一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机油机滤每次都要换吗(机油机滤滤芯多久换一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机油滤清器,俗称机滤,应该多久换一次?很多车主总是担心4S店铺或者维修店为了赚钱故意说这些配件的更换周期很短,但是又怕真的时间长了会对车辆造成损坏。

让让我们先解释一下机器过滤器的功能。我们知道,汽车的发动机结构非常复杂,工作时会产生高温,运转中很多零件都在不断摩擦。机油在发动机中间起到润滑、清洗、冷却的作用,为发动机工作保驾护航。这样的保护,一方面要求油本身质量过关,另一方面要求油足够干净。

为了控制机油的质量,我们只需要去正规的4S商店或有资质的地方购买即可。而保证机油的清洁度就是机滤的作用。滤清器确保进入发动机的机油是干净的,这样机油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有助于延长发动机寿命。

在这方面,机器过滤器起着重要的作用,不容忽视。但是机滤认真过滤机油的时候,就把自己身上的杂质都吸走了。当机器过滤器吸收过多的油和杂质时,它会不要过滤机油,这会损害发动机。

滤芯和机油需要定期更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基础保养。机油机滤的更换周期一般建议5000公里左右或半年,以先到为准,以保证机油的清洁度。

机油的要求是很严格的,所以希望各位车主按时、定期为爱车做保养,不要不能一时省下一点钱,给后续车辆造成大问题。

更多机油机滤每次都要换吗(机油机滤滤芯多久换一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