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水猪耳朵的做法有什么窍门(卤水猪耳朵的家常做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卤水猪耳朵的做法有什么窍门(卤水猪耳朵的家常做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坚信很多盆友在日常生活中更喜欢吃炖鸭头、豆腐干、炖猪蹄。不过有些盆友可能很少会拿炖猪耳朵这种食材。因为很多盆友可能觉得猪耳朵这种东西脏,所以大家都舍不得拿。其实解决好猪耳朵,我们用卤汁做出好吃的猪耳朵是很简单的。

配料:川盐300克老冰糖250克生姜500克小葱300克黄酒100克鸡精和味精适量调料:三奈30克八角20克丁香10克豆蔻50克茴香20克高良姜100克白芍50克草果50克百里香60克陈皮30克八角80克斯特朗50克香茅30克香茅40克草50

猪耳朵含有蛋白质、人体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磷、铁等。具有补虚、健脾养胃的作用,适用于血气不足、体质虚弱的人群。猪耳朵营养丰富,味道很好,尤其是配凉拌菜吃。它们在口中柔韧酥脆,鲜美不腻,含有胶原纤维。卤猪耳朵是春节宴会上最受欢迎的凉菜之一。越嚼越香!

酱腌猪耳朵的做法

1.猪耳朵洗干净。干燥保留;姜、蒜切薄片备用;用八角,茴香,砂仁和月桂叶在碗里泡茶5-10分钟,放在一边。

2.锅中加入一碗半凉水,然后将泡好的八角和水连在一起,倒入锅中。将蜡烛放大并煮沸。

3.水烧开后,将猪耳朵放入锅中。烧开后,将米酒、酱油、适量盐放入锅中,用文火煮。

4.当锅里的水焯到底,关火,盖上锅盖。五分钟后烧开,将腌制好的猪耳朵出锅。

5.出锅后用准备好的冷水或凉水冷藏,然后切开就可以吃了。可以吃点别的,也可以炒点什么。

6.把耳朵里面拿出来晾凉,然后切成片吃。将卤汁中的污垢清理干净,放凉后放入冰箱保存。下次还可以再用,味道很好。

鉴于文章详细介绍了卤猪耳朵的做法,我们建议大家可以试一试,因为卤猪耳朵这类食材的咀嚼性是非常非常好的。猪耳朵有很多软骨,我们吃的时候会觉得很好吃,卤汁的猪耳朵很适合我们的下一餐。

更多卤水猪耳朵的做法有什么窍门(卤水猪耳朵的家常做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