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有什么特别意义(北回归线意味着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回归线有什么特别意义(北回归线意味着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每年夏至(6月22日左右),都可以受到阳光的垂直照射。然后阳光直射点向南移动。北半球北回归线以南(不含北回归线)至北回归线(不含北回归线)的地区,每年两次接受阳光直射的热量最多,形成热带地带。因此,北回归线是热带和北温带的分界线。

每年夏至,阳光直射的点在北半球达到其最大纬度,太阳的高度可达90。此时是北半球的盛夏,北半球白天长,夜晚短,北极圈(包括北极圈)白天极端,南半球夜晚极端,反之则是隆冬。

此后阳光直射点逐渐南移,始终在北纬23 26和南纬23 26附近的两个纬度圈之间循环移动。所以这两个纬度圈分别叫北回归线和北回归线。

太阳光可以直射地球上最北的边界,自西向东穿过云南、广西、广东、台湾省等中国省级行政区。北回归线是北半球太阳能直接到达的离赤道最远的位置。它的纬度值是黄色和红色的交角,这是一条平行线,大约在北纬23度26分(可以估计为23.5度)。

更多北回归线有什么特别意义(北回归线意味着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