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不会生气吗(你们机器人会伤害人类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机器人不会生气吗(你们机器人会伤害人类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听说过机器人“杀手”吗?

1978年9月的一天,日本的一家工厂发生了一件事。一个切割机器人突然“怒不可遏”,在失控的情况下将旁边的一名操作人员切成两截作为钢板。这是世界上第一起机器人杀人事件。1981年,同样是在日本,一名值班工人正在调整一台处于关机状态的机器人。不料机器人“勃然大怒”,抱住工人旋转,致其当场死亡。还有一次,前苏联的一个下棋机器人因为输棋突然放电,导致象棋大师倒地身亡.

机器人失控引发的骇人“悲剧”引起了各方关注。经专家鉴定,机器人突然失控,客观上是由于其控制系统的零部件突然损坏,或电气控制受到电磁波的严重干扰,防护措施不当,导致无法对机器人失控做出及时反应。主观上是因为工作人员在操作或检修机器人时注意力不集中,导致机器人误伤工作人员。

为此,许多国家专门研究制定了许多关于机器人安全的条款和细则,提供给机器人的设计者、制造商和使用者,以尽可能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比如1993年实施的“欧洲指南”就有关于机器人安全的监管文件。英国等国家也制定了具体的安全条例,规定了机器人的设计、安装和使用。比如提到,在可能的情况下,要避免靠近机器人,如果必须靠近,机器人系统的关键部件必须具有较高的整体安全性。

现在,大家都非常关注机器人的安全性。在设计阶段就考虑了预防措施,包括选择合适的材料、增加控制系统的自检和报警功能、联锁功能、对关键电子元器件设置屏蔽干扰功能等。另外,就连工厂里机器人的布局和未来的维护都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不要小看这些永远任你摆布的机器人。一定要注意安全,按照规范去做。否则一旦它发火,你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关键词:机器人杀手

更多机器人不会生气吗(你们机器人会伤害人类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