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蛋糕卷的制作方法窍门(抹茶蛋糕卷的制作方法和配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抹茶蛋糕卷的制作方法窍门(抹茶蛋糕卷的制作方法和配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过去只做生日的时候,生日蛋糕是不吃的。现在,他们认为在休闲或早餐吃。我喜欢的很多都没吃过抹茶蛋糕卷,感觉味道很不错。但是,想吃的时候还是不太懂。有什么方法可以一起掌握抹茶蛋糕卷?下面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希望大家能学好这种特色美食。

1.用鸡蛋分离器把蛋白从蛋黄中分离出来。分离鸡蛋时注意不要让蛋白粘上一丝蛋黄。

2将蛋白和蛋黄倒入打蛋盆中,确保打蛋盆中没有水和油渍。蛋白质的盆地稍微大一点。这个蛋白盆是20厘米不锈钢板加重盆,蛋黄盆是18厘米。

在蛋黄盆里放1克盐。盐可以让糖的甜味不那么油腻。加入10克白糖。用打蛋器打匀。

4分三次加入50克食用油,每次加入一定要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将5.65克纯牛奶倒入蛋黄盆中,搅拌均匀,直至水油结合。

6.将80克低筋面粉筛入蛋黄碗中。

7打蛋器不接电源,搅拌到基本没有干小麦粉为止。

8将打蛋器接通电源,搅拌均匀,直至面团呈糊状,无颗粒。

9用勺子取16克蛋黄,糊在小盘子里。

10将1勺可可粉筛入蛋黄碗中。

1.无电源搅拌打蛋器至基本无粉。接通电源,搅拌均匀,直到面团中没有颗粒。这样我们就有了两种不同色调的蛋黄糊,把这两种蛋黄糊放在一边备用。

12用打蛋器撒上蛋白,加入5滴柠檬水。

13搅拌至呈鱼眼泡状,加入三分之一50克白糖。

14当蛋白开始变得粘稠,体积翻倍,呈现细腻的泡沫状塑料时,加入三分之一白糖(17g)。

15再搅拌,直到蛋白粘稠,表层有纹理。当电动打蛋器上的蛋白峰值松弛时,加入剩余的白糖(16g)。

16再搅拌,电动打蛋器上蛋白的峰长但不牢,说明已经到了湿发泡的程度,也就是九分布的程度。做奇峰蛋糕卷,蛋白质达到这个程度就够了。

这时候蛋白质虽然有质感,但是感觉比较轻,太软了。盆里的蛋白质是弯曲倾斜的。

18取大约两倍于原蛋黄糊的蛋白放在一个小盘里。

19搅拌,用勺子切,直到蛋白和原来的蛋黄糊完全结合。混合后的面糊黏黏的,对称一轮白月。

20取一个小配管口,放入广口玻璃瓶中,将高于软木塞的部分旋出瓶外。将原生日蛋糕糊倒入滚边口。

21在滚边口的开口端打一个结,用剪刀在滚边口的细端剪一个洞。

22烤盘铺好东西之前,先画出运动设计的纸样(临摹或者手绘,清晰就可以了),然后铺上锡纸(图22)。

3手握滚边口,在锡纸上画出图案设计。

24设计完成后,抽出锡箔下有运动设计的薄纸。剩下的面糊可以在没有图案设计的区域随意画很多小圆圈,不会轻易导致食用。将烤盘放入加热至180的电烤箱,烤一分钟定型。

25烘焙运动图案设计另外,尽快做好芝士蛋糕糊。取三分之一消耗的蛋白质,放入宇治抹茶蛋黄糊盆中。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注意从下往上搅拌,就像炒菜一样,不要画圈搅拌,防止蛋白质破乳。也可以剪切混合。

26将比例均匀的面糊倒入蛋白盆中,用同样的手法搅拌、切,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结合,搅拌均匀的面糊呈粘稠均匀的翠绿色。

27将切好的芝士蛋糕糊倒在烘焙成型的运动图案设计上。

28用橡皮擦刮平生日蛋糕糊。

29双手托住烤盘,轻摔几下,震掉大气泡。放入已经加热好的电烤箱中下层,180度烤21分钟。轻轻拍打生日蛋糕的外皮,有延展性,不用手摸也能做到。

30从电烤箱中取出烤盘。双手拿起两面锡纸,把生日蛋糕从烤盘里拿出来,放到网上。小心剥掉周围的锡纸。

31在另一个地方铺一张网上的锡纸,在新锡纸上脱模生日蛋糕,撕掉原来的锡纸。

32在第一次冷却网上铺一层新锡纸,将撕好锡纸的生日蛋糕在新锡纸上再次脱模。用擀面杖擀锡纸,把吐司卷起来。向后滚擀面杖,生日蛋糕当然会向前滚。滚动并放置10分钟。打开锡纸,把两边不规则的部分剪掉。

看了上面的详细介绍,发现抹茶蛋糕卷的做法还是比较复杂的。但是好的专科就要复杂。这样才能做出好的特色美食。上一篇文章已经详细描述了每个过程。我坚信,如果你认真按照流程去做,就不容易出现一些其他的问题,你可以有很多的收藏夹。

更多抹茶蛋糕卷的制作方法窍门(抹茶蛋糕卷的制作方法和配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