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投资都有亏损可能?为什么投资总是处于亏损状态中(投资为什么会亏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任何投资都有亏损可能?为什么投资总是处于亏损状态中(投资为什么会亏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相信最近几天,很多购买了包括股票、基金在内的金融资产的网友(——)都很郁闷:就是最近的行情让很多投资者蒙受了巨大的损失。

其实在金融市场,有二八定律3354。但是,这个二八定律意味着,金融市场上每100个人,就有80个人要赔钱,剩下的20个人只有10个人赚了钱。所以很多失败者要反思自己:为什么总是亏钱?

个人认为,投资态度很重要。

失败者的肖像

其实金融市场上大多数失败者失败的原因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盲人骑瞎马。

大部分投资者对所投资的资产没有深入的了解,但也对投资行业的盈利模式和商业模式有一定的分析,所以投资。投资的原因很简单:听人说投资这个很赚钱,就投资了3354。比如去年有一批人投资了白酒资产。原因是:听人说投资白酒很赚钱。结果,现实就是一记耳光。

事实上,这种跟风投资导致亏损,不仅是在金融市场,在实体经济中也是如此:

比如我有个熟人,听说投资奶茶店很赚钱,就拿出很多积蓄去加盟奶茶店,结果血本无归。

我也有熟人。听朋友说他的咖啡店很赚钱,一天净赚一万多。于是这个熟人赶紧投资了一个朋友的咖啡店。结果经过他朋友一番资本运作,我熟人投的钱终于被圈走了。

类似的现象,相信关注过相关信息的网友一定不陌生:比如2020年投资“云养牛”项目,很多人损失了几十万的资产。

所以跟风投资是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跟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都不懂,就敢做。

其实这种现象在一些创业者身上也有体现。比如最近两年,房地产行业的生意不景气,所以很多房产主开始盲目投资。比如去年就有房产主,在不了解影视市场的情况下,听说投资影视很赚钱,就投资了影视。结果几百万都投进去了,也没见回一分钱。

合理的投资态度

其实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应该把自己的投资当成一个第三系统的职业。

所谓第三种制度,其实是个人看法。我个人认为,一个人的精力分配应该是这样的:

第一个系统是一个人的主业。一个人可以有主业,月薪两三千,但不能没有主业。毕竟主业意味着源源不断的资金。

第二个系统是指自己的副业,——,是需要在业余时间投入精力和劳动才能获得价值的项目。比如经营网店,或者有一技之长,业余时间从事私活,都可以算是你的第二系统职业。

第三系统职业是指不需要自己做,但是需要自己的资金去做。——是投资。我之所以把投资描述为一种职业,是因为如果你想在投资上取得成功,至少要具备一些行业常识,成为一定水平的业内人士。用行业常识,送基金而不是自己去行业工作。

毕竟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所以,你在从事自己的工作和兼职的同时,也要有一份属于自己行业的基金。

比如一个主业是学校老师,副业是软件工程师,对机械加工行业有深入了解的人,在没有精力发展机械加工的时候,可以让自己的资金去这个行业发展,为自己工作。

事实上,很多从投资中获得超额收益的人都是这种情况:他们的投资选择不是盲目跟风,而是抱着“可以不上班,但是他们的资金可以上班”的心态进行投资,鉴于他们对某个行业有一定的了解。

当然,说到这,很多人可能会说:自己一塌糊涂,对自己的行业和其他行业不太了解。那么,他们应该如何投资呢?

如果是这样,我个人的建议是,要多学习。在投资之前学会掌握和了解一个行业的情况是最安全的。

毕竟投资就是你把钱送去工作,钱就像你的分身。不了解行业,怎么工作?

更多任何投资都有亏损可能?为什么投资总是处于亏损状态中(投资为什么会亏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