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在娶吕雉之前还有妻子吗(刘邦的妻子吕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在娶吕雉之前还有妻子吗(刘邦的妻子吕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中国几千年的古代史中,有两个农民特别值得尊敬,——。一个是汉高祖刘邦,一个是明太祖朱元璋。

然而世人不知道的是,早在他们创业之前,如果外人不根据他们自身的情况来帮助他们,他们连个老婆都娶不到。

连饭都吃不饱的朱元璋如此,尤其是刘邦这个小混混。要不是陆翁身份显赫,他铁了心要把女儿嫁给他。

网络图

司马迁如实记录了《史记》年刘邦的早年。

刘邦,农民出身,从小就很努力,整天就知道游手好闲。

后来,他虽然当上了所谓的“亭长”,但实际上只是一个类似于医疗总监的闲散官员。他手里没有实权,根本没有办法拿到钱。

况且刘邦没有工资,不会干农活,还喜欢喝酒泡妞。他没事就去附近的寡妇旅馆喝酒,喝醉了就睡别人家。

一个没有正当收入,不会工作,整天花在世界上,喜欢泡妞的小混混。谁的父母会娶他的女儿?

网络图

其实别说是别人。甚至吕雉的母亲也强烈反对这桩婚姻。她也不喜欢刘邦的所作所为,认为女儿嫁给刘邦简直就是种在牛粪上的花,会毁了女儿的一生。

而且,现实也是如此。在刘邦遇见吕雉之前,村里没有人替他提亲。有没有父母主动找刘邦结婚的?

所以,当时已经是大龄青年的刘邦,和大多数农村男青年一样,娶个媳妇都难。

网络图

不过刘邦是个很有福气的人,不仅在吕翁家吃吃喝喝,还白白得到一个不要彩礼的老婆。

更何况他老婆也不是一般的女人。后来她不仅帮他平定了韩信的兵变,还差点毁了他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汉朝。

更多刘邦在娶吕雉之前还有妻子吗(刘邦的妻子吕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