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齐时期南朝是哪个朝代(北齐是属于哪个朝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齐时期南朝是哪个朝代(北齐是属于哪个朝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勇士兰陵高长恭

中国历史上有许多漂亮的男人,如潘安、韦杰、嵇康等等。但说起那个美男子,最出名最受后人尊敬的,应该是南北朝时期被称为“战神”的高长恭。据史书记载,他长得不由英俊潇洒,风流倜傥,骁勇善战,为北齐立下汗马功劳。这样一个能带兵打仗的美男子,自然会得到后人更多的欣赏和敬仰。难怪这几年他的事迹和经历被多次搬上荧幕,所以他成了很多人眼中的完美男人。

冯绍峰版高长恭

高长恭,生于公元前541年,卒于公元前573年,也被后人称为高小轩、高肃。他是今天河北省景县人。他出身于皇族,是北齐神武大帝开国皇帝高欢的孙子,文襄王高成的第四子。他的头衔是战士兰陵。传说高长恭不仅清秀柔美,声音也很好听。也许是因为他太美了,据说他每次带兵出征,都要戴上狰狞的面具来恐吓敌人。

高长恭是战场上不可阻挡的将军。清河三年,也就是公元564年12月邙山之战,北周正在攻打洛阳。为守洛阳重地,使高长恭、段绍、并州刺史胡、引兵来救。高长恭带着500骑兵冲进了北周的军队。到了金庸围城,因为戴着面具,城内的士兵分不清是敌是友。直到他摘下面具,士兵们才放箭保护他。最后高长恭成功救出金庸城,打退北周军弃甲,绵延三十里。这场战争可以说是让他名声大噪,人们也做出了著名的《兰陵王入阵曲》来赞美他。

高长恭的一生可以说是建立了丰功伟绩,但也正是因为他的巨大贡献和崇高威望,最终被皇帝列为心腹大患。573年,高伟派人给他下毒酒,他只好借酒自杀。他只活了短短的三十三年,就悲愤而死。

高长恭帅吗?

在我们的传统印象中,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的士兵或将领,应该是身强力壮,挺拔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在战场上你死我活的情况下,如果我们没有一定的身体条件和力量,那就等于是我们自己的死亡。但凡事总有例外。在中国古代,有这样一位将军。他在战场上的表现不比其他士兵差,但他有一张英俊而女性化的脸。这人是有名的美男子,北齐皇室成员,3354高长恭,勇士兰陵。

冯绍峰版高长恭

高长恭,又名高小轩或高肃,身份高贵:祖父是南北朝北齐政权的创始人高欢,父亲是文祥皇帝高澄。出生在这样的皇族,他的命运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一帆风顺:在他八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因为试图篡位而被暗杀。对于一个成长中的孩子来说,失去父亲的保护和关爱是一件多么令人心碎的事情。也许是因为他年轻时失去了父亲,所以养成了谨慎谦逊的性格。据史书记载,他成年后当上了将军,每次得到什么赏赐,哪怕是不起眼的,也会与部下分享。就是这么一个温柔有礼的人,最后却被皇帝毒死了。

至于高长恭长什么样,史书上的评价是“音容皆美”。他说他有普通男人没有的帅气外表。有人推测他的外貌可能来自他的母亲。但是史书上并没有关于他母亲的记载,所以很有可能他母亲只是一个卑微的人,而这样一个卑微的人能得到他父亲高成的青睐,一定是有着惊人的美貌。母亲相貌出众,父亲英俊潇洒,这样两个人的后代绝对不会长相差。

当然没人真正见过他的长相有多帅。我们只能尝试用史料的描述来勾勒出高长恭的模样。

高长恭是哪个朝代的?

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从东晋灭亡到隋朝建立的二百年间,由于没有一个政权能够建立统一的王朝,这一时期是中国历史上的大分裂时期。在此期间,先后有九个政权占据一方。因为这些政权长期处于南北对峙的格局,历史上把这个时期称为“南北朝”。在这些政权中,历史上最独特、可能也是前无古人的政权是高氏建立的北齐政权。

冯绍峰版高长恭

北齐从文宣帝高阳到东魏孝景帝被废,再到北周灭亡,只存在了短短的二十八年。而北齐皇室高氏家族却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家族。高氏家族的男人天生俊美,一般才华出众,但寿命都很短,大多因为各种原因只活到三十多岁就去世了。在这个家族中,最著名的是中国历史上十大美男子之一的勇士兰陵高长恭。

高长恭,又名高晓宇或高素。他是北齐开国皇帝高欢的孙子,高成的第四子,文祥皇帝。在英俊的高一族中,他的长相也很突出。史书上说他“外柔内刚,内心强大,声情并茂”。可见后人对他长相的称赞。高长恭也是一位骁勇的战士,为北齐立下了许多战功。在最著名的邙山之战中,他率领500骑兵解救北周金庸围城,打得他们落荒而逃。战士们写了一首著名的歌曲《兰陵王入阵曲》来纪念他的功绩。

高长恭虽然建立了那么多功勋,但最终也难逃高氏宗亲短命的命运。三十三岁时,因为北齐已故统治者高俅的怀疑,高长恭被人下了毒酒,死了。结束了他短暂却史诗般的一生。

高长恭是谁的儿子?

在南北朝动荡的历史中,由于没有统治者能够统一中原,这一时期中国接连出现了九个不同的政权。他们分别占据了一方土地,形成了长期相互对抗的局面。在这些存在时间不长的政权中,中国历史上最独特也可能是唯一的政权是北齐政权,它只存在了28年。北齐高氏皇族成员基本都是英俊潇洒,才智过人,但寿命较短。

高长工的父亲高成

我们先来看一个皇帝高成,北齐文祥皇帝,他在登基前遇刺身亡。他是北齐开国元勋高欢的长子,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他的母亲是高欢的第一任妻子娄昭君。他年轻时表现出超人的智慧和勇气。十岁时,他用自己的口才说服东魏名将高敖曹去见父亲。11岁时,他作为特使两次被派往洛阳会见修远,当时的梁武帝。由于他才华出众,高欢非常重视他,甚至让他参与重要军事事务的策划。可惜的是,这样一个才华横溢的人,在夺取皇位的前夕遇刺身亡。他只有29岁。

高成这样一个有远见有胆识的人,自然他的儿子们都是出类拔萃的。在他的六个儿子中,最出名的应该是第四个儿子,历史上著名的美男子,——“勇士兰陵”高长恭。传说他长得太帅了,连女人都羞于见他。就算长得帅,在战场上也是一员猛将。他曾在邙山之战中率领仅有500名士兵,击溃北周军队,挽救了金庸城的困境。然而,这样一位杰出的将军,却最终被已故领袖高伟因为怀疑而杀害,时年33岁。

史书中关于高澄与高长恭关系的描述很少。原因应该是高长工在高成被杀的时候只有八岁的孩子,他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互相交流。

高长工的老婆是谁?

相信很多人看过电视剧《兰陵王》,都会被帅气的高长恭和清纯善良的杨的美好爱情故事所感动。这部剧以其精致的场景和精美的服装道具,一经播出便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和喜爱。当然,作为一部电视剧,肯定有虚构的成分在里面。在真实的历史中,关于高长恭的记载主要集中在他的长相和他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的经历。至于他的家庭情况,史书记载并不多。

高长恭雕像

高长恭,生于南北朝北齐,又名大学士或高素,是北齐皇室成员。他是北齐开国皇帝高欢的孙子,王文祥藁城的第四子。他的头衔是战士兰陵。据史书记载,清秀柔美的高长恭也有一副好嗓子,史书上称之为“声情并茂”。即使是在外表一般帅气的北齐皇室,他的长相也可以说是出类拔萃。高长恭出征时总是带着一个丑陋的面具,因为他英俊的外表可能会在战场上引起意想不到的麻烦,所以他不得不戴上这样的面具来恐吓敌人。高长恭屡立战功,最著名的就是邙山之战,他率领区区五百骑兵解决了金庸城之围,北周军队全军覆没,高长恭顿时威望大增。

在史书中,高长恭真正的妻子是郑石。史书中关于这个郑石的记载不多。推测应该是一个叫郑的大臣的女儿。他还有一个妃子叫王,也没有记载。这两个人中,高长恭最喜欢的应该是他的第一房,郑。因为这位郑在他的先师高纬死后皈依佛门,可见她对高长恭的深厚感情。

看电视剧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把里面的东西当成真实的历史。

战士兰陵有儿子吗?

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无数的英雄和传说,他们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一直为我们所歌颂和铭记。在这些数不清的风云人物中,南北朝时期著名的北齐将军、中国历史上的美男子之一——勇士兰陵高长恭一定是最特别的一个。论带兵打仗,可能比他强的人很多,但要在这些驰骋沙场的将军中选出最帅的人,高长恭一定是候选人之一。

冯绍峰版高长恭

高长恭,字高,号高肃,北齐皇室成员。他地位显赫,祖父是北齐开国皇帝高欢,父亲是文祥皇帝高澄。或许他继承了北齐高氏家族的优秀基因。他英俊挺拔,面容柔和。即使在一个整体外貌出众的家庭,他的外貌也是出类拔萃的。据说他每次带兵出征,总要戴上一个丑陋的面具来掩盖自己的外表,以此来恐吓敌人。高长恭在战场上的表现非常突出。他用五百骑兵救出被北周军队围困的金庸,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杰出的将军,却因为已故领袖高伟的怀疑和嫉妒,最终被赋予了死亡。他只有三十三岁。

史书中,并没有高长恭后人的记载。他死后,他的第一任妻子郑石皈依了佛教。按照当时的规矩,没有孩子的嫔妃在丈夫死后出家,如果有了孩子,就要过渡到孩子这边来照顾。所以一般认为高长恭没有后代。但近年来在洛阳龙门石窟发现了一个造像龛,基本完好。据碑文记载,它是唐代勇士兰陵的孙子高为其亡妻所建。从这里可以看出,高长恭似乎是有后代的。

这尊雕像的真伪还有待进一步调查研究,也许很快就能确定是不是高长恭的后代。

高长恭是怎么死的?

高长恭是历史上有名的美男子。据说他英俊温柔,据说他的美丽已经到了连女人看到他都会觉得羞愧的地步。他是南北朝时期北齐皇室的一员。他的祖父是皇帝高欢,他的父亲是皇帝文祥高成,他的头衔是战士兰陵。就是这么帅的人,带兵打仗的能力也不含糊。为了在战场上恐吓敌人,他通常带着面具去打仗。即使是这样一个前途无量的年轻将军,他最后的结局也是被皇帝毒死的。

冯绍峰版高长恭

要说他为什么死于皇帝赐的毒酒,要从他的辉煌业绩说起。公元前564年12月邙山战争期间,北周带兵攻打洛阳。当时北齐武成帝高湛派并州刺史高长恭、段韶,将军求援。由于害怕北周势力强大,段绍派高长恭带领五百骑兵进入被北周军队包围的金庸城门。因为高长恭戴着面具,城内的士兵在不确定是敌是友的情况下并没有行动。直到他摘下面具,城里的人才派弓箭手来射箭保护他。于是,高长恭成功清剿金庸城,打得北周军落荒而逃。正是这一伟大胜利,大大提高了高长恭的威望,人们作诗赞美他,著名的《兰陵王入阵曲》。

随着战功越来越多,高长恭的名声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有一次,先主高伟问他:“你这样冲进敌后,不怕出事吗?”高:“国事是我家事,我从来不想。”高伟因为他的“家事”,听到战士们唱《兰陵王入阵曲》的时候,对他产生了怀疑。高长恭也看出了皇帝对自己的怀疑,他开始宣布自己有病,不能再打了。可惜,高伟不能就这么放过他。最后,在573年,他派了一个使者给他一杯毒酒。高长恭长吁一口气,最后还是难逃此劫,于是借酒自杀。

高长恭的结局和历史上很多建功立业的将军一样悲惨。他们躲过了天灾,但最终还是逃不过人祸。

勇士兰陵墓

"当一棵树出现在树林中时,风会推动它。"这句话描述的是一个人太优秀,他的光芒太耀眼,可能会引起其他人的嫉妒,从而被杀。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与西汉开国名将韩信相比,他最终因光芒万丈而被吕后所杀。春秋末期,越王勾践成功地为吴王报仇,他手下的得力官员终于被逼死。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美男子,南北朝时北齐的勇士兰陵高长恭也难逃此命运。

高长恭墓

高长恭,字高,号高肃,北齐皇室成员。他的祖父是北齐开国皇帝高欢,父亲是文祥皇帝高成。他被封为勇士兰陵,地位显赫。传说他有着让女人汗颜的阴柔外表。即使在战场上,为了避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烦,他也只能带着口罩出门。他曾经率领500骑兵打败北周军队

三十三岁那年,北齐统治者高纬为了除掉这个心腹大患,派使者给他带去了毒酒。即使高长恭之前已经察觉到皇帝的疑心,小心翼翼不去惹他生气,但最后还是生不如死。他死后,朝廷追授他为太尉,谥号为大侠。

今天河北邯郸磁县南有他的墓。1920年,村民偶然发现《兰陵王墓碑》,才得知这是《勇士兰陵》中高长恭的墓。现在这座纪念碑已被列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喜欢他传奇经历的朋友有空可以来这里看看。

更多北齐时期南朝是哪个朝代(北齐是属于哪个朝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