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垃圾分类有哪些(常见垃圾分类有哪些类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常见垃圾分类有哪些(常见垃圾分类有哪些类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的生活垃圾一般可以分为四类: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利用01可回收利用的材料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书籍、各种包装纸等。但需要注意的是,纸巾和卫生纸由于水溶性强,不能回收。

03塑料:各种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装、一次性塑料饭盒和餐具、硬塑料、塑料牙刷、塑料杯、矿泉水瓶等。

04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保温瓶等。

金属物体:主要包括罐子、易拉罐等。

06布:主要包括丢弃的衣服、桌布、面巾、书包、鞋子等。

通过综合处理,垃圾可以循环利用,减少污染,节约资源。如果回收一吨废纸,可以造纸850公斤,节约木材300公斤,比同等产量减少污染74%。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可获得0.7吨二次原料;每回收一吨废钢,可精炼0.9吨钢,节约成本47%,减少空气污染75%,减少水污染和固体废物97%。

厨余垃圾(湿垃圾)01厨余垃圾(上海称湿垃圾)包括剩菜、骨头、菜根、树叶、果皮等食物垃圾。经生物技术原位堆肥后,每吨可生产有机肥0.6~0.7吨。

有害废物,有害废物含有重金属、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有毒物质或对环境造成实际或潜在危害的废物。包括电池、日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一些家用电器、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废物通常被单独回收或填埋。

其他(干垃圾)01其他垃圾(上海市称干垃圾)包括耐火废弃物、粉尘、食品袋(盒)等,如砖瓦陶瓷、渣土、厕所废纸、纸巾等。除了以上几类垃圾。卫生填埋能有效减少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和空气的污染。

02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大棒骨被列为“其他垃圾”,是因为“难以腐蚀”。玉米、坚果壳、坚果和鸡骨头都是厨房垃圾。

03卫生纸:卫生纸和卫生纸是溶于水的,不是可回收的“纸”,类似于烟盒等。

厨余垃圾装袋:普通塑料袋,即使是可降解的,也远比厨余垃圾难腐蚀。况且塑料袋本身就是可回收的垃圾。正确的做法是将餐厨垃圾倒入垃圾桶,将塑料袋扔进“可回收垃圾”桶。

05壳:垃圾分类中,“壳和皮”的标识是花生壳,确实属于餐厨垃圾。留在家里的废弃食用油也被归类为“厨余垃圾”。

06灰尘:在垃圾分类中,灰尘属于“其他垃圾”,但落叶属于“厨余垃圾”,包括家里已经变质的花。

更多常见垃圾分类有哪些(常见垃圾分类有哪些类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