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的最长的山脉(南美洲最高大的山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美洲的最长的山脉(南美洲最高大的山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世界上最大的山脉是安第斯山脉,从南到北长达8900公里。它几乎横跨整个南美西部地区,贯穿七个国家,全长是世界最高峰喜马拉雅山的三倍多。而且这里的平均海拔也不短,都超过了3660米,算是整个西南半球的脊梁。

世界上最大的山脉,安第斯山脉,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世界上最大的山脉。首先,从山脉的长度来看,它全长8900公里,从南美洲西侧的最南端一直延伸到南美洲最北端的加勒比海沿岸。它几乎将整个西海岸与南美大部分地区完全分隔开来,像一根脊梁支撑着整个南美西部,横跨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智利等。

其次,从海拔来看,安第斯山虽然不如世界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的喜马拉雅山,但安第斯山平均海拔3600多米,可以秒杀除亚洲以外的所有地区。而且世界最高的死火山阿空加瓜也属于安第斯山脉,是除亚洲以外的世界最高峰,海拔6900多米,甚至比世界最高的火山奥霍斯德尔萨拉多还要高80米左右。

安第斯山脉资源安第斯山脉矿产资源丰富,尤其是有色金属矿产。例如,智利和秘鲁生产铜,玻利维亚盛产锡、银和其他金属矿,而黄金主要产于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其次,哥伦比亚盛产铂金和祖母绿。

为什么安第斯山脉狭长?安第斯山脉之所以狭长,其实是板块运动的结果。这里恰好是美洲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的交汇处。当两个板块相互挤压时,正好形成一条狭长的山脉。安第斯山脉的位置正好和南美洲的西部差不多,所以这里形成了一个非常狭窄的区域,而智利这个国土狭长的国家恰好就形成在安第斯山脉的西侧。

更多北美洲的最长的山脉(南美洲最高大的山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